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洗脑国教科只废不撤 反对团体不接纳

香港 教育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28日

洗脑国教科只废不撤 反对团体不接纳

梁振英9月3日突然取消APEC行程,面对香港人反对爱国教育的游行
梁振英9月3日突然取消APEC行程,面对香港人反对爱国教育的游行
路透社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在争取撤销被指洗脑的「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简称国教科)举行大型反对行动前夕,政府相关的委员会决定,由于学校可自行决定是否开 办国教科,因此建议政府不需要设立官方课程指引,即目前的指引失效,但她回避用「撤回」字眼,由大家「各自表述」。反对团体指现时说法引起歧义,吁政府拿 出勇气,宣布撤科。

 

争取撤科的学民思潮「不收货」,忧虑政府会借尸还魂,藉其他方式推行国教科,今(28日)天会如期发动一百间学校校友派发反洗脑小册 子,又呼吁学生在今天的公益金便服日穿黑衣回校,至于家长及师生则请参与专上学生联会明天的9.29罢课预演「公民参与日」,以表达坚定不移地要求特首梁 振英宣布撤科的决心。

政府成立的「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27日开会达成两点共识,指由于政府决定开办国教科由学校自决,并撤消三年开展期,因此决定毋须设立官方课程指引,现有课程指引等于失效;指引既已失效,日后政府亦无必要就指引作出修订及检讨。

委员会主席胡红玉期望政府接纳建议,藉此减低社会分化及对学校造成压力,公民社会则继续讨论。不过,她拒绝用撤回一词,指委员会没有就此讨论,「大家可以各自表述」。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认为,现阶段距离撤科愈来愈近,希望政府尊重民意,从善如流,撤回国教科,包括撤回课程指引及相关配套。

早前参与绝食行动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副会长黄克廉表示,现行决定俨如撤科,但实际仍可能人言人殊,认为撤科才可消除不明朗因素,因为政府早已为 设立国教科而推出教师培训课程、评估国教推行的指引、学生每年须要填写国民身分评议问卷、北上大陆的团体活动要上报政府等等,若不撤回国教科,上述措施的 推行将出现混乱,又或被当局借尸还魂。

候任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指,委员会的说法有欠清晰,反国教行动未算完全成功,会继续在立法会动议辩论撤科和要求教育局长吴克俭下台。

反对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更指出,洗脑式的国民教育已经化整为零,在不同层面渗入不同年级孩子的教育当中,实行潜移默化,赤化隐忧未除,该会将长期监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