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G4G] 司马南点评薄熙来案 网友围观精彩看点


司马南点评薄熙来案 网友围观精彩看点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29讯】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日前发布了《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公布了对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并将薄“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当天,著名“挺薄五毛”司马南就薄案答记者问,其中有些言论“话中有话”、“意味深长”,有网友点评了司马南言论中的精彩看点。

据悉,《新华社》9月28日的这篇《审查报告》中提到以下几点:1.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2.薄熙来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3.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4.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5.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28日当天,司马南在其微博中,首先对中共官方的这个《审查报告》不大不小地拍了一下马屁称:“认真看了这个决定,全文没有一个字否定重庆模式,也没有从思想路线、政治路线角度对薄熙来提出任何批评。决定没有因人废事,秉承了实事求是原则,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

很快就有网民在网络上讥笑司马南,称司马南此举有与薄熙来撇清关系的嫌疑,似乎想暗示他司马南之前力挺的是重庆模式,而不是薄XX。

网友【2732716927】跟贴说:也从来没有人否定希特勒模式,哈哈,你说的模式,能叫模式吗?!



司马南“怒发冲冠”?(网络图片)



随后,司马南在他的博客中罗列了他当晚连续接受纽约时报、路透社、新加坡海峡时报等媒体采访的部分“答记者问”。其中有两个颇值得人玩味的精彩看点:

精彩看点一

记者问:他(薄熙来)用人失察,你承认吧?

(司马南)答: 所谓用人,非薄一人而察之也。 组织部门考察与监督的职能呢?司局、副部都要中组严察,要征民意,要公示, 系列复杂程式,这么多关口都没守住,只追究一人责任就够了?这个人真有你们说那么多的问题,但是他的官越做越大,这个失察责任由谁来负?

对此,网友Boston008还意味深长地追问一句:用人失察? 用人失察? 几十年来,谁在用B-XL?谁用人失察?

有匿名网友评论说:问得好!是谁一直在大力提拔薄熙来、王立军这样肆意妄为的人上位?是谁瞒天过海把这些五毒俱全的恶贼包装成“伟、光、正”的代表?又是谁有那个能力庇护薄熙来之流采用黑社会的手段残酷打击任何对他们反对、质疑的声音,动辄给人扣上莫须有的罪名抓捕判刑,甚至不惜戕害人命?是谁在有计划、有步骤地给这些恶贼涂脂抹粉来制造所谓“民意”而实质上却在强奸民意?谁是薄熙来、王立军之流的最大靠山和黑后台?真的应该好好挖一挖这出丑剧背后的真正 “后台大老板”是谁!俗话说的好:擒贼当擒王。不把薄熙来之流背后那些从地方到中央的黑后台连根拔掉,何谈伸张正义?正所谓“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因此,胡温真的应该感谢司马南给他们提出了一个最具深度的问题。

网友【淮南王尧衮】讥讽道:司马老师原来一直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啊!

网友【Darlinhab】进一步说:“薄、王在唱红打黑四年里,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践踏、对法律和经济秩序、对人心的破坏,远甚于其个人的贪腐,但是在现有政治和法律制度下,前者很难得到清算。这正是时代悲哀之处。”

精彩看点二

记者问:你对今天宣布的这个处理结果感到意外吗?

(司马南)答:一点也不。 因为从前天开始,就有人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境外X轮网早就这样说了。自从王立军的事件发生之后,一系列后来被证实的消息与X轮网的谣言保持高度一致。现在我搞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境内外谣言,总被证明是事实?

司马南接着还赶快就“发生“与“保持”的关系问题,再补上几句拗口又晦涩的“引导”,最后下结论称:“意外事件,与“发生和保持”,没有必然联系,物体未能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必有外力介入。”

对此,网友【天道酬勤】讥讽道:“党中央也真是的,重大问题应该同你打个招呼,也好让你有个准备,省得自己打自己。”

网友【还有影子陪我123】开心地起哄说:“哈哈,终于精神错乱了!”

网友【沧海一粟】反讽说:死马同痔也终于承认所谓“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罗?因为你自己早先使出了吃屎的力气对“BXL同痔”所作的种种预言都一一破灭,所以对海外媒体的成功预言羡慕、妒忌加恨了嘛!怀疑有“外力介入”?你自己的背后就有不少“外力”嘛,难道你背后那些“外力”很不给力?那也只能说明你们“日薄西山”了,这就是你们的“命”,不想认命也不行了。

网友【哏儿都�丝总局】揶揄道:心里很忐忑?失眠了?你赶紧想想下一步投靠谁吧。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NTDTV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p162985.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