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中石化重复违规污染 官员拍台大骂

国 环境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27日

中石化重复违规污染 官员拍台大骂

中石化集团26日晚作出书面响应,声称有关下属公司违反集团管理制度,责成三家公司停产整顿
中石化集团26日晚作出书面响应,声称有关下属公司违反集团管理制度,责成三家公司停产整顿
网络照片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中国环境污染问题严重,对大型国企规管更是有心无力,但环境保护部日前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简称中石化)动真格,严厉批评集团在广 东省的三间公司不单止重复违规排污,还把检查样本掉包,隐瞒违规事实,问题严重。中央媒体更播放官员拍台大骂中石化以国计民生为名要挟地方政府,获网民热 传。

 

中石化集团26日晚作出书面响应,声称有关下属公司违反集团管理制度,责成三家公司停产整顿,对相关负责人作出严肃处理,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自查整改活动。

中央电视台报道,中石化位于湛江的东兴公司的部分废水,通过雨水系统直接外排至离南海约三百米的内河,广东省环保厅责令其停止试产后,仍然如常生 产;另一家位于湛江的中石化下属新中美公司,擅自拆除废水处理装置,将污染物直接排出,并在设施内安装自来水管道,涉嫌将污水稀释排放;其次,广州石化两 个应急储罐均存有大量液体,一旦发生事故,将引发严重环境污染。广东省环保厅更向《南方都市报》披露,湛江东兴厂还造假,把一瓶清水作为排污样品交予当局 检验,以致湛江市环保局数据显示该厂达标。

央视在播报这个环保部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监督组批评中石化附属公司的严重违规污染个案时,还播报了广东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局长周全在督察组反馈会上 拍桌大骂的片段:「明目张胆的!明明发现排污超标,没人去检查,没人去督促。老还是要挟地方政府,说什么为了国计民生。老百姓也是国计民生啊。」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环保部直接处理的突发环境事件有二十六起,上述三家中石化企业所在的广东省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占九起,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有省环保厅官员称,已多次要求上级处理问题企业,但地方环保部门不能作出惩处,又无权吊销执照,故监督难以到位,往往力不从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