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报摘:野田佳彦联合国演说

中国报摘:野田佳彦联合国演说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09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于联合国大会发言(26/9/2012)

中国报章用严苛措词批评野田佳彦。

星期五(9月28日)的中国报章猛烈抨击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于联合国大会发表的演说中有关钓鱼岛主权争议(日本称尖阁诸岛)的内容。

按键 野田佳彦星期三于纽约的演说中称,日本将争取依照国际法和平解决有关领土和领海的争端,决不退让。

按键 《人民日报》称“国际社会批驳”野田佳彦的演说。 按键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头版评论指责其演说是建基于“小偷逻辑和谎言”之上。

按键 国内版本的另一篇评论针对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的言论质问:“日本有什么资格谈论大局?”

藤村修此前说:“外交不存在妙招,只能通过各种渠道相互认清大局开展对话。”该评论被人民网列为头版头条新闻。

按键 《环球时报》的双语社评说:“我们不能因为日本比中国发达并且侵略过我们,就把它当‘列强之一’在潜意识中‘供着’。”

社评的中文版还说:“我们得逐渐把这个不断骚扰我们的国家看成亚洲的‘刁民’,该整它就整它。”

按键 英文《中国日报》按键 《人民日报》在头版报道了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接见日本亲中团体代表团的消息。

报道说,贾庆林对率团的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说,日本应当“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中日关系发展。

贾庆林还说,钓鱼岛争端“把中日关系推向了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指出,这场会面取代此前被取消的官方活动,低调纪念了中日建交40周年。

按键 《明报》则说,贾庆林的言论是“中国领导层迄今最严厉的措词”。

另一方面, 按键 英文《上海日报》按键 《京华时报》等报道,中国国防部证实上周曾有两艘解放军海军舰艇在钓鱼岛海域巡逻。

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海军舰艇在我管辖海域内进行例行战备巡逻和训练,是完全正当的、合法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