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艾未未课税案终极败诉 责法庭耻辱

中国 政治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27日

艾未未课税案终极败诉 责法庭耻辱

2012年9月27日艾未未走进法院取判决书
2012年9月27日艾未未走进法院取判决书
路透社/David Gray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中国维权艺术家艾未未就被指控逃税漏税案上诉,今(27日)早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二审败诉。面对终审判决败诉,艾未未表示,判决反映中国没有公平和正义,他更在庭上当面向审判长叫骂:「耻辱,你们都将被记住。」他现时未决定是否缴交余下罚款。

被税局追讨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税项和罚款的艾未未,过往均未能亲自到庭,但今早则可亲到法院取判决书,而家外亦没有警察看守或拦阻。他 在推特上发推,指法院没有按规定在开庭前三天以书面通知当事人,只是以电话通知他今早宣判,而二中院不开庭审理就直接宣判,亦属违法行为。结果,艾未未无 法在庭上再作辩护。

艾未未取得判决书后在法院外说,已经预计他的上诉会被驳回,但过程反映判决完全不按事实和程序,法院只是把判决念了两遍便完事,一切像是早已作出决定。他形容,这是羞耻的法庭。

去年四月,艾未未在北京首都机场被当局带走,拘留两个多月后获准「取保候审」,当局其后指控艾未未拥有的发课公司逃税,须缴付税款连罚款1522万人民币, 他不服上诉,并缴付八百多万元人民币押金,7月一审时被驳回,今次是二审,亦是终审判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