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中国外交部:以国际法解决领土争议是自欺欺人


中国外交部:以国际法解决领土争议是自欺欺人

网络DR

作者 法广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周三在纽约提出按照国际法规则解决有关领土归属问题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四在北京一次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回应,称“领土归属问题应根据历史和法理依据加以解决。”他表示,所谓按照国际法规则解决问题,是以国际法作幌子,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周三,日本首相在联大会议上发言时,提出应当按照国际法规则解决领土归属争议。他在此后的记者会上更强调,被中国称作是钓鱼岛的尖阁列岛是日本领土,日方不会在此问题上做任何让步。

周四,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网站上以赫然醒目、语气强硬的标题,传达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此前的表态,指称日方的立场,是“战败国霸占战胜国领土”,质 问“岂有此理”。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上的报道,秦刚措辞强硬地指责日方做法是试图“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挑战战后国际秩序。这值得国际社会高度 警惕。”

野田佳彦在纽约关于钓鱼岛主权争议的讲话也让台湾方面不满。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周四表示,不能接受日本政府或民间利用任何场合影响主权的做法。他指出,无论从地理、历史和国际法等角度,中华民国拥有钓鱼台列岛主权的事实不容置疑。
 

关键词 中日关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