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G4G] BBC 欧盟调查中国转口单车逃避反倾销税

欧盟调查中国转口单车逃避反倾销税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28

欧盟每年自行车及零部件销售总额达到50亿欧元。

欧盟的执行机构周三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中国自行车制造商是否通过转道第三国逃避欧洲的反倾销关税。

欧盟委员会在欧盟的官方期刊上说,有证据显示自去年10起,中国的自行车通过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和突尼斯进入欧洲躲避关税。

欧盟还将调查是否使用中国零部件的自行车生产线被转移到了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突尼斯,这样做的目的是否是为了躲避欧盟的关税。

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是在欧洲自行车制造商联合会(EBMA)投诉后采取行动,这是欧盟同中国贸易争端过程中最近的一个事例。

欧洲自行车制造商联合会代表了欧洲自行车制造行业的1/4多,这部分行业的雇员多达两万人,他们只要分布在德国和意大利。

欧盟每年自行车及零部件销售总额达到50亿欧元,包括来自荷兰Accell集团,法国Decathlon,和德国的Derby Cycle和Mifa等自行车制造商的产品。

欧盟在1993年首次对中国自行车进口征税,自那以后关税逐渐增加。去年到2014年来自中国的自行车进口被征税多达48.5%。

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表示,来自斯里兰卡的自行车进口比2009 到2010年的进口量几乎增加了一倍,占据了2010年自行车市场的5%。

根据欧盟反倾销规定,欧盟委员会将在9个月的期限中作裁决,以决定是否对这些进口征收更多关税。此后他们还有6个月事件的期限宣布采取确切的措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