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BBC 缅甸公布名单解除两千人入境禁令

缅甸公布名单解除两千人入境禁令

更新时间 2012年8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11

缅甸报纸

缅甸最近不断推出改革动作,其中包括取消媒体检查。

缅甸政府周四(30日)公布黑名单中被解除入境禁令的约两千人的名字,其中包括外国官员,救援人员和记者。

前缅甸军政府对于外界的批评非常敏感,将六千多人列入黑名单,认为这些人士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而禁止他们出国或入境。

缅甸政府最近宣布从禁止出国和入境的黑名单中去除2082人。

最新公布的名单中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已故菲律宾总统科拉松・阿基诺。

名单中还包括一些人权事务官员和退休的西方外交官,军政府认为这些官员在驻缅甸期间属于敌对势力。

此外,名单中还包括BBC在内的一长串外国记者的名字,由于这些记者发出的报道激怒了军方将领,因此被禁止再进入缅甸。

但是,这个黑名单并不像军政府想象的那样有效,因为许多外国人的名字被拼错,而且因不同身份在名单中重复出现。

清除黑名单被视为缅甸民选政府自去年采取一系列改革措施以来的最新动作。

目前政府的黑名单中仍有四千人。不过总统发言人表示,会有更多的人名从黑名单中被去除,最终只剩下刑事和经济罪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