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BBC 1980年代缅甸学运领袖返回祖国

1980年代缅甸学运领袖返回祖国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25

Moe Thee Zun

这位学运领袖将于军政府首脑会谈

一位曾经被缺席判处死刑的缅甸学运领袖返回该国。这是流亡海外的缅甸民主人士返国潮中最新的例子。

Moe Thee Zun是1988年抗议军政府统治的学运领袖。

他在仰光机场受到数百名支持者的热烈欢迎。

Moe Thee Zun表示,回国是为了和解,并将在今后一段时间与军政府举行会谈。

23年前逃离仰光时,Moe Thee Zun的许多支持者仍然受到镇压民运的军队的搜捕。他和一批学生逃到缅甸边疆地区,与少数族裔的反叛力量一起与政府军对抗,后来流亡到美国。

3年前,他曾经与缅甸军政府首脑吴登盛在纽约联合国有过接触。

当时,Moe Thee Zun向吴登盛及其随从人员乘坐的车辆上扔鞋子。他说,吴登盛不能代表缅甸。

其他一些被缅甸当局从黑名单上移除的学运领袖于周五(8月31日)返国。

他们已经与吴登盛的改革派政府磋商,讨论在实现和解上扮演某种角色。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