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BBC 高血压患者可望通过微创手术降压

高血压患者可望通过微创手术降压

更新时间 2012年8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34
高血压

研究发现,肾神经与高血压有密切的联系。

《每日电讯报》星期一(27日)头版的一篇文章说,可以用小手术的方式来治疗高血压。

文章说,这种微创(也称锁孔)手术(keyhole operation) 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对那些单靠吃常规降压药降压根本不起作用的人最合适。

血压降低后可把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减少一半。同时还可以防止肾衰竭。

文章说,目前的实验已经在11个国家进行,手术效果良好,并且没有什么副作用。

英国的国家公费医疗机构有可能会考虑从明年春季开始为病人提供这种手术服务,目前一些私家医院已经开始提供这种手术。

据信,这项手术的费用为6000英镑。接受这种手术治疗人的血压在6个月内就可以降低五分之一。18个月后对进行了手术的人跟踪调查发现,他们的血压并没有反弹。

研究发现,肾神经与高血压有密切的联系。

该手术是通过在病人的股动脉插入一个导管,然后通过发射无限电波使肾脏控制血压的神经失灵,因此阻止它向大脑发出增压的信号,以达到降压的目的。

接受该手术的病人不需要全身麻醉,并可以在当天就可以回家消息。

但医学人员强调,接受此手术治疗的人仍然需要服用降压药,但也有极小部分病人彻底摆脱了降压药。

据估计,英国目前有1600万高血压患者,但有一半人并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病。而三分之一的高血压患者服药的效果不明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