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BBC 美国调查中资银行与伊朗金融交易

美国调查中资银行与伊朗金融交易

更新时间 2012年8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50

伊朗取款机

英国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与伊朗有银行往来关系被重罚。

《纽约时报》周四(30日)引述美国司法部官员的话说,从近来国际转帐取得的证据显示,中资银行可能无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与伊朗有金融往来。

报道引述了解案情的调查人员的话指出,目前美国正在针对全球各大银行通过美国分行,向伊朗转移资金的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人员透露,目前取得的中资银行可能为伊朗金融机构、企业转移资金的信息,比其他国家更有价值,因为美国将可以利用这些信息进一步切断其他国家与伊朗的经济往来。

美国司法部门怀疑,中资银行允许部分资助伊朗武器开发的客户开户,并通过一家外国银行转帐至美国分行,以取得发展武器所需美元。

不过,调查人员表示,美国司法部与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尚未有足够的证据对中资银行启动正式调查。

中国驻美大使馆对于这项传言并未做出回应。

日前美国才查出英国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与伊朗有银行往来关系,并开出高额度裁罚。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旗下的昆仑银行因与伊朗有业务往来,被美国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之前,美国指昆仑银行和伊拉克艾拉法穆斯林银行参与伊朗能源项目,并为伊朗银行进行巨额交易,因此对两家银行采取制裁行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