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中国有钱人 爱走移民路

中国有钱人 爱走移民路

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悬殊也越来越大。有人吃不饱肚子,有人挥金如土。而恰恰是那些借着改革开放经济腾飞迅速致富的中国有钱人,越来越多地选择了跟中国"说拜拜"。

中国贫富差距大

(德国之声中文网)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投资移民咨询会每天平均有访客2000人次。来这里的人大多是有意办理投资移民的有钱人。

到他国追求更高生活质量

比如身着华丽皮草的朱女士,正试图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投资信息。朱女士的儿子在美国留学,因此她也想移民美国。朱女士打算投资100万美元,她没有透露自己 在中国是怎么发家致富的,也没有透露在美国打算投资什么产业,不过她毫不保留地说,自己一句英语也不会,也没去过美国,对那里的生活了解甚微。不过这些都 不是朱女士移民美国的阻碍:"主要是为了儿子嘛。那边的教育好,环境好,社会福利好。纽约和上海有很多相似之处。"

类似上海丽斯卡尔顿酒店举办的这种移民咨询会在中国许多大都市都有,而且越来越多。像朱女士这样的资力雄厚、向往出国的有钱人正是这类咨询会议及中介公司 最理想的客户。而中国的有钱人越来越多。千万富翁已经超过百万人,而且新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半数以上的千万富翁有移民的打算或是正在办理移民手续。

这些中国富翁选择移民的理由有很多:中国的税收压力越来越大,空气污染,食品安全问题,腐败现象严重...简言之:中国的富翁们希望在他国寻求更高的生活质量。

给自己"留条后路"

上海一家投资移民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分析说,改革开放几十年,人们一直在想怎么能赚更多的钱,现在该想怎么保障资产安全这一问题了。

中国的经济腾飞也让不少人担忧,有朝一日会出现"硬着陆",加上国内贫富差距的加大,社会矛盾的突出,各类群体性抗议事件的增多,有钱人都愿意为自己"留 条后路"。据说中共的高层也有不少都在国外安置了"第二家园",被普遍认为中国下一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的亲戚据说就遍布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不过中国的有钱人不会在短时间内全都移民国外,毕竟这里是让他们"先富起来"的地方,许多人还处于观望状态,在中国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的情况下,他们也自然还会在这里"分杯羹"。不过,给自己"留条后路"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 ARD 编译:谢菲

责编:洪沙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