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保加利亚的"长城"梦

Überschrift: Great Wall Auto Produktion in Lowetsch, Bulgarien Great Wall Motor Company Limited Überschrift: Autoproduktion bei Litex-Werk in Lowetsch, Bulgarien Copyright Great Wall Marketing in Januar, 2012.    zugeliefert von Gabriel Borrud

经济纵横

保加利亚的"长城"梦

保加利亚的亚利泰克斯汽车公司希望利用中国技术进军欧洲市场。它与中国长城汽车合作,在洛维奇建成了汽车组装厂。

"保加利亚自己生产汽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这是保加利亚利泰克斯汽车公司(Litex Motors)为保加利亚北部小城洛维奇(Lowetsch)一周来生产的中国汽车做的宣传。不过现实却和广告词大不相同,因为所有的汽车配件都来自中 国。120多名工人在利泰克斯的工厂里只是对中国越野车生产商长城汽车三个车型的汽车进行组装。到2012年底,洛维奇的工厂将生产2000辆汽车。

按照利泰克斯汽车公司雄心勃勃的计划,如果开足马力,那么该厂的员工将增加至2000人。市场部经理德科夫(Ivo Dekov)说,"根据需要,我们可以实行两班或三班倒,年产量可达5万至7万辆。" 

保加利亚投资,中国技术

洛维奇的生产厂总投资额为3000万欧元,但中方的投资比例很小,大部分资金来自保加利亚利泰克斯汽车公司。该企业属于保加利亚的利泰克斯商业集团。其业 务主要是石油产品交易,也涉足能源、食品、运输、旅游和地产行业。到2017年,对利泰克斯汽车组装工厂的投资金额将是现在的三倍。

独立的保加利亚市场经济学院经济学家德瑟斯拉瓦·尼克洛娃(Dessislava Nikolova)认为,低工资、低税收肯定是长城汽车公司选定保加利亚作为伙伴的一个原因,最重要的则是由此获得进入欧盟市场渠道。作为欧盟成员,在洛 维奇生产的中国汽车不用缴纳针对中国汽车的关税,也不受其它限制的束缚。这里生产的汽车每辆售价在8000欧元至12800欧元之间。尼克洛娃认为,在经 济不景气的背景下,这样的性价比对顾客是有吸引力的。

Überschrift: Great Wall Auto Produktion in Lowetsch, Bulgarien the fist Voleex C10 assemebled in GWM Bulgarian plant.JPG Great Wall Motor Company Limited Überschrift: Autoproduktion bei Litex-Werk in Lowetsch, Bulgarien Copyright Great Wall Marketing in Januar, 2012.    zugeliefert von Gabriel Borrud

洛维奇组装厂生产的汽车每辆售价在8000欧元至12800欧元之间

17年前,英国罗孚公司(Rover)就在保加利亚投资,生产Maestro款汽车。但是一年后投资就失败了。上个世纪60年代,保加利亚还生产过包括苏 联品牌莫斯科人(Moskwitsch) 在内的几款汽车,但几年后就停产了。当时,4万人口的洛维奇曾是重要的生产中心。选址洛维奇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里是利泰克斯汽车公司所有人甘切维 (Grischa Gantschev)的家乡。

整个国家的机会

洛维奇市期待着这项投资能够给该市带来新的就业岗位,让该地区对年轻人更具吸引力。保加利亚工业协会代表什瓦洛夫(Schivarov)相信,这不仅会给 这一地区,也会给整个国家带来新的机会。他说,汽车工业也会推动其它的行业,也许今后会出现纺织品、化工、金属行业的供货商。

尼克洛娃也强调该投资的积极影响。她说:"过去10年的建筑热后,整个行业都崩溃了,现在还处于危机中。保加利亚经济需要增长的发动机和对其它领域的投资。"她并不介意"长城"以此作为进入欧盟市场的跳板。

新的开始

保加利亚还没有从生产汽车的多次失败经历中恢复,而中国汽车生产商拓展欧洲市场的努力总体来说迄今没有获得成功。但是,长城汽车在其它地方的投资,比如在 俄罗斯、印尼、埃及和乌克兰设厂看起来都是成功的。在保加利亚,它已经展开了大规模的市场攻势,除价格优惠外,还提供5年质量保证。希望有了这样的合作伙 伴,保加利亚生产汽车的梦想这一次不会很快破灭。

作者:Blagorodna Grigorova 编译:乐然

责编:洪沙

  • 日期 04.03.201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