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两会是中共各级官员大吃大喝的大好机会(史东)

两会是中共各级官员大吃大喝的大好机会(史东)

2012-03-23

中国开两会,实际上在老百姓的眼睛里面两会期间,是中共各级官员大吃大喝的一个大好的机会。

吃喝风实际上是中共的最明显的工作作风。早在1989年,中央就发现这种吃喝风实际上是非常严重的,当时还发出了文件,规定官员在工作用餐的时候, 不能超过四菜一汤,实际上这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一个办法。老百姓说:“四菜一汤是糊弄中央,下乡便宴是哄骗地县。”因为四菜一汤是因人配方,一等人,山珍 海味甲鱼汤;二等人,鸡鸭鱼肉三鲜汤;三等人,是白菜萝卜豆腐汤。

除了吃喝之外,实际上危害最大的还是中共的一些原则和办事的精神。老百姓说这些官员是“嘴上抹油,原则全丢;滋溜一响,有话好讲;嘴巴一抹,事情办妥。”还有人说是“小吃小办,大吃大办,好吃好办,不吃不办。”

那么说起喝酒来,中共的官员更有胆量。老百姓说:“酒量就是胆量,酒瓶就是水平;酒场就是战场,酒风就是党风”;真的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能喝多少算多少。喝多喝少要喝好,会喝不喝就不好。”

中共开党会,实际上很多人就是利用这个机会,又是鸡鸭鱼肉,真正受害的还是中国的老百姓。因为好几千人的大会,也不做什么实际事情,就是举举手、唱唱歌、吃吃喝喝罢了。所以说这样的两会,实际上应该取消。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