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因打球不代表国家言论引争议 武汉否认李娜雕像将搬离

国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1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1日

因打球不代表国家言论引争议 武汉否认李娜雕像将搬离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尽管李娜本人已经出面作了澄清,但其此前有关“打球不代表国家”言论引发的争议,仍在继续发酵。近日,网上甚至传出李娜位于汉口江 滩星光大道上的雕像将被搬离的消息。对此,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纯属空穴来风,李娜的雕像不会被搬离,江滩星光大道内 的雕像也不会随意调整。据《武汉晚报》的报道,18号下午,新浪微博网友“长安县令”发出一条微博称:“鉴于李娜言论的不良影响,武汉已决定搬离汉口江滩 的李娜铜像”。随后,这条微博被广泛转发。

据悉,本月12号,向来快言快语的李娜在一次赛后记者会上,强调了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身份,却被外界解读为不爱国、不愿为国家出战等 等,这令她一度陷入了公众话题的漩涡。另据了解,李娜去年荣获法网冠军之后,武汉市授予她“武汉功勋市民”的称号,并在汉口江滩星光大道上为其树立起铜制 雕像。记者多次联系“长安县令”求证该条信息的来源,但对方没有正面回应,只是称“武汉已列入计划”。但该条信息18号已被转发1380多次,评论560 多条。

报道又说,为此,记者向汉口江滩管理办求证,对方称绝无此事,也没有相关计划。江滩管理办负责人表示,为李娜树雕像是多方研究决定的,不会随便移 除,并批评这条不实微博在网友中造成了混乱。此外,有资料显示,汉口江滩星光大道位于临江步道三阳广场至玻璃广场段,长约800米。自从去年3月建成之 后,包括周继红、陈静、伏明霞、乔红、李小双、高�、郑李辉、杨威、肖海亮、李婷、程菲、廖辉等12名湖北籍奥运冠军的铜像,在这里首先亮相。李娜的雕像 是第13座,也是第一座非奥运项目世界冠军的雕像。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