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荫权连番丑闻拖累香港廉洁度跌出三甲

香港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1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1日

曾荫权连番丑闻拖累香港廉洁度跌出三甲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政经风险顾问」20日发表每年一度的亚洲区廉洁度调查报告,香港跌出保持多年的三甲位置至第五位。该顾问公司相信,受访者对香港 政治领袖和公务员的廉洁观感转差,原因与特首曾荫权最近爆出多宗涉嫌官商勾结的丑闻有关,而两名特首候选人梁振英和唐英年互揭疮疤,亦是原因之一。

凑巧得很,香港《东方日报》21日刊登照片,显示曾荫权去年4月与富商刘銮鸿和何柱国把臂同游澳门时,参观刘銮鸿旗下企业发展的楼盘。 而《苹果日报》更刊登了曾荫权昆仲与涉嫌是黑社会社团首席打手的合照。报道指出,曾荫权和曾经出任警务处长的胞弟曾荫培分别与一名叫卢强的男子合照,而卢 强曾经是新义安社团的“426红棍”级头目。卢宣称他从未因为参加过黑社会活动而被定罪,而他目前是泰国风水术数大师白龙王的徒弟,活跃于玄学界。

政经风险顾问每年发表14个亚洲地区的廉洁度调查报告,并加入澳洲和美国作为参考指标。最新调查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中展开,访问了1763名在亚洲工作的中高层外籍行政人员,以0至10分来评分,0为最廉洁、10为最不廉洁,以了解贪污对商业环境的影响。

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前4名的国家或地区分别是新加坡、澳洲、日本和美国。香港评分由去年的1.1分增至2.64;香港政治领袖和公务员的评分由去 年约2分转差至4.77和3.21分。受访者更认为港府检控贪污的成效和打击贪污的决心均下降。自2007年起,香港一直位列三甲,今年是首次跌至第五 名。

顾问报告指出,去年调查刚展开时,受访者对香港的评价只是稍微转差,但今年初负面回应明显增多,相信是因为特首曾荫权和特首候选人的连串丑闻所致。 报告指出,曾荫权初时否认有利益冲突,及后承认犯错,成立独立委员会检讨现行机制,显示现行制度难以有效监管。特首候选人唐英年的僭建风波打击其诚信,令 人觉得政府高层漠视法律;公务员和监管机构无视高层滥权,待传媒揭发引起社会关注才去处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