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澳洲中文网 前大使批评对华政策落后亚洲政策应以中国为重

前大使批评对华政策落后亚洲政策应以中国为重

来源: | 时间:2012-03-08
作为政府可能制订一套新的亚洲政策的第一个迹象,芮捷锐博士呼吁对中国给予特别重视,声称用「一套通用的办法」对待中国,「勿略了这个国家的实际情况和不同部分的需要」。他说,澳洲正式的政府对政府安排,「跟不上我们在华利益巨大扩展的步伐,有许多已破损到需要修理」。
芮捷锐去年离开外交部,转战商界,担任对华贸易顾问,此前他在即将离任驻北京大使一职时,公开批评当时的顶头上司,外长陆克文(Kevin Rudd),声称会说中文并不是能制订一套好的对华政策之关键。随后在政府对澳洲与亚洲世纪政策的调查听证中,芮捷锐在提交的一份报告内进一步对陆克文的批评,这次调查听证获得的二百多份建议报告在本周公布,它是迈向制订
新的亚洲政策的第一步。
他说,在与中国打交道方面,澳洲没有寻求跟上其他与澳洲竞争的国家。
「难以想像,在一项涉及澳洲国家利益的重大国际问题上,获得中国的支持或者至少默认,竟然不是我们努力争取的中心目标。」
「对华关系的复杂性和所倏关的重大利益是毋庸置疑的,无论从商业上还是外交政策上来说,这意味着澳中关系不像澳洲政府处理的与其他国家关系那样简单。」
「澳洲在中国仍仅有三处领使馆……这就像我们仅从伦敦、布鲁塞尔和柏斯三个大使馆,为我们在整个​​欧洲和俄国的利益提供服务一样。」「所不同的是,我们
在中国的商业利益,比在那个地区(整个欧洲和俄国)的商业利益加起来还大得多。」
芮捷锐表示,坎京政府应意识到中国对澳洲的独特重要性。他建议:建立一个以澳洲总理亲自出面的,澳中年度高层战略与经济对话;大幅增加驻华外交机构的资源;增加两国文化交流;恢复对中国贫困省份的援助计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