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G4G] 两会”天安门广场高度紧张 民众反抗抓捕

“两会”天安门广场高度紧张 民众反抗抓捕

【大纪元2012年03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今年的中共“两会”,当局投入了高昂的维稳费来控制异议人士和大量访民,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大会堂周边的路人,要经过严格的盘查,打火机、香烟都算是危险品被无条件没收,民众根本无法靠近人大代表。

昨天,贵州一女访民在北京被当地七、八个截访人员抓住后,引起访民和路人的围观,纷纷指责截访人员,并围住截访人员不准带人离开,截访人员害怕出现群体事件,只得放人。

“两会”期间中共当局高度紧张

北京彭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如果“茉莉花革命”在北京上演,中共独裁统治将立即崩盘。今年将召开“两会”和十八大,因此,政府投入了高昂的维稳费。

他说,异议人士都被控制,警察密布北京盘查居民,流落北京的访民被迫退出六环以外,走在北京街上都感到一种高压的紧张空气,在北京正常流动的外地人也都不得安宁,可以说,当局对民众非法的人身侵犯越演越烈。

退伍军人张先生表示,他们的身份证还没有上黑名单,因此,在北京一个小旅馆住了下来,但还是遭到多次入室盘查,同路的一些人去国家信访办登记后,就被抓走遣返回家,他们剩下的几人就设法去接近两会代表。

“两会”期间,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大会堂周边出现大量武警、特警、保安、便衣、特务等。张先生说,进入天安门广场要经过严格的盘查,身上的打火机、香烟都算危险品!被无条件没收,代表进入会场或从会场出来时,任何外人都不得近身,除非是有通行证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官方媒体上看到的代表们被围得水泄不通,这只是记者和预设的民众在做秀罢了。

山东军转地方干部王秋兰表示,一年一度的“两会”,他们许多军转干部也去了北京,明知道见不到“人民代表”,也明知道会被关押和遣返,但还得去,因为从地方到中央的信访部门都走遍了,就指望见到中央领导人和“人民代表”。可想,一个脱离人民群众的“代表”,究竟是代表谁的利益!

据悉,北京市动员了73.9万群防群治力量参与“两会”的维稳工作,还有18万名社区巡防队员、保安员、停车管理员、流动人口协管员走上街头,北京市公安局各单位全体停休,全员在岗,全警投入。在北京周边的河北省,组织了15000名干部下乡,驻进河北5000多个村庄里进行基层维稳。在进京咽喉地段,武警荷枪实弹,配合武警、交警、治安、消防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民众从截访人员手中夺回访民

贵州访民安绍容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昨天她与其它访民来到北京南站和国家信访局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街上除了大量的保安、警察和截访人员外,感觉访民特别少,很多有联系的访民电话都不通,许多访民被遣返回老家,她正在庆幸自已没被抓走时,突然七、八个截访人员出现在她面前,把她团团围住。

她说,她当时去南站附近的一个菜市场,准备捡点烂菜回去吃,刚出市场大门就被贵州信访局长和镇长拦住,跟在一起的几个截访人员也围了上来,信访局长要求她回贵州,解决她被拆迁的房屋问题。

安绍容说,去年12月也是这样被骗回去受尽了折磨,她坚决不同意跟他们回去。截访人员开始拉扯,引来同路访民和路人的围观,都纷纷指责截访人员,并围住截访人员不准其带人离开,截访人员害怕出现群体事件,只得放人。

(责任编辑:姜斌)

2012-03-07 00:49:54【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