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G4G] 德媒盘点中共两会代表“惊人”提案

德媒盘点中共两会代表“惊人”提案

【大纪元2012年03月06日讯】中共两会代表不是由直选产生,很多代表对和公众利益相关的议题并不熟悉,在每年的两会上都有很多雷人提案产生。近日,德国之声就此盘点中共“惊人”提案。

其中政协委员、前中国国家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应该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约束大家。” 这样可以达到让每个人“知耻”。法律学者认为,恰恰相反,公民该对官员进行道德评判。

有网友质疑,道德档案谁来执行,用什么样的标准去评判?一个国家需要用强制的方法强化道德时,就会侵犯到公民的自由和隐私。也有网友认为与其提议建道德档案,不如完善中国法制。

李小琳是前中国国家总理李鹏之女、现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1986年,年仅23岁的李小琳就任职能源部国际司经贸处副处长。李小琳与其兄长、前华能电力经理李小鹏,被称为掌管中国电力命脉的人。

“公众应该对公权力人员进行道德评判”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透过李小琳的提案,应该反思公权力的边界:“公权力能做的事就是健全法制,并且针对行为立法,关键是立法之后能够执行,尤其是公权力能在立法的框架内得到约束,得到真正的限制,而不是强调公民道德,尤其是公民权利有太多的限制。”

江天勇指在当前的中国,公权力人员道德沦丧,包括李鹏家族,如果以公众道德标尺来要求,他们更应该反思自己。他认为就李小琳的提议延伸,真正应该建立道德档案的是官员。

江天勇表示:“官员想要给民众建立道德档案很荒谬,如果真从道德方面要求的话,应该对政府公务人员、公权力人员从道德层面来要求,我们看到在真正的法制国家,对普通民众只要不违法就不会有追究,而对公职人员,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都可以紧盯。而不是他们的眼睛只盯着民众,又是实名制,又是道德档案,他们不知道想把民众束缚到什么地步。”

除李小琳提出建立“公民道德档案”引网友吁声一片外,德国之声还盘点了其他“惊人”提案。

从未投过反对票、55年连任11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的提案是:“文化改革也要政治挂帅。”

政协委员倪萍早前在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够有名了,不再接受采访,昨日她否认自已“当哑巴”的消息,公开自己的提案之一是“儿童不能留守”,解决方案是“父母双方必须要有一个人留下来”!对此,中国媒体人北风评语为:能长发谁愿做秃子,脑残提案。

政协委员左宗申建议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天气预报节目中,增加钓鱼岛。另一位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表示赞同。

江苏籍全国政协委员、企业家陈光标建议“在人民币和商品上印孔子、老子的名言,印上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

(责任编辑:高静)

2012-03-06 22:40:03【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