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G4G] BBC 美国大学领先全球大学声誉排名

美国大学领先全球大学声誉排名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33

cambridge

英国剑桥大学排名第三

最新的全球大学声誉排名公布,美国大学依然领先全球,而英国大学的排名有所下滑。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学声誉排名,美国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位居第一名和第二名。

英国只有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进入全球前10名,剑桥排第三名,牛津排第六名。

位于亚洲的大学正在逐渐赶上,声誉排名呈上升趋势。

全球大学声誉排名

1. 哈佛大学

2. 麻省理工学院

3. 剑桥大学

4. 斯坦福大学

5.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6. 牛津大学

7. 普林斯顿大学

8. 东京大学

9.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10. 耶鲁大学

排名退步

最新的全球大学排名前10名和去年大致相同,剑桥和牛津虽然都在前10名之内,但英国大学整体表现有所下滑。

不但进入前100名的英国大学数量减少,英国的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的排名也比去年差。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编辑菲尔・巴提(Phil Baty)表示,“英国有许多世界一流水平的杰出大学,但现在英国大学的全球声誉有所退步。”

他说,英国大学的声誉排名下滑,对英国是“不好的消息”。

英国反应

英国商务部(BIS)一名发言人说,“英国大学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我们的学术研究人员是全球的4%,但获引用次数最多的研究文献中,有14%是英国学术人员发表的。”

“我们的改革是为了要维护并提升英国研究的水平,将重心放在卓越的教学研究上。”

以大型研究大学为主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表示,最新的全球排名显示,英国大学需要和竞争者迎头赶上。

罗素集团总干事温迪・派亚特(Wendy Piatt)表示,“美国、东亚和欧洲的全球竞争者都在高等教育上面投注巨额经费,投资真的能带来不一样的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