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首架A380投入运营12天便因机械故障停飞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1年 10月 30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10月 30日

中国首架A380投入运营12天便因机械故障停飞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刚刚投入运营第12天,南方航空的中国首架A380客机便发生机械故障。由于发生故障的组件对飞机的起降安全有影响,而替换组件今天才能从国外调来,因此该飞机暂时停飞了昨天和今天两天的航班, 超过200名乘客航程受到影响。

据《南方都市报》今天 (10月30号)的报道,这次故障首先导致原计划昨天由A380执行的北京到上海浦东的航班,改用A330代飞。虽然飞行时刻未作改动,但由于A380的载客量要远远超过A330飞机,昨天有超过200名乘客未能按原定时间出行。

对于那些无法搭乘该航班的旅客,南航已经安排他们免费签转,有部分旅客则是专程为体验A380飞机才购票安排的旅程,南航也根据他们的意愿退了票。 此外,南航昨天已在官方微博以及官网上对由此给旅客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表示将尽快排除故障,恢复A380的正常运营。南航昨日还承诺,已购今日 CZ3000/CZ3999航班机票,并希望体验A 380的旅客,如不退票,只要保留好未经使用的机票单,待A380正常运营后,可凭票单再进行体验飞行。

报道又说,那么,南航的这架A380在投入运营之前,验证试飞时间超过25小时,通过验证飞行后的飞机为何还会出现故障呢?对此,南都记者昨日从民 航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运营前的验证飞行主要是考察飞机的整体性能,以及航空公司对飞机的掌控程度和运营保障的能力,通过验证飞行与此后飞机局部出现故 障并不矛盾。A380客机自投入飞行以来,曾出现过数次故障情况,最近的两起为,今年10月23号,一架空中客车A380由于技术故障在印度城市海德拉巴 紧急降落;今年7月,新加坡航空一架A380客机起飞后不久,一个发动机关闭,随后被迫返航。

另据本台驻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庭报道:南方航空公司的官方微博披露,发生故障的,是襟翼动力驱动组件。这一组件主要用作低空飞行时增加升力和阻力,是 著陆所必需,直接关涉飞机升降的安全有关方面专家指称,如果单是组件故障,只是小问题,但如果是组件与机翼系统控制匹配问题,就会比较麻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