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达赖喇嘛访日谈论中国现状

国 - 
发表日期 2011年 10月 30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10月 30日

达赖喇嘛访日谈论中国现状

REUTERS/Tomas Bravo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费丽文

周六抵达日本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出席了一所大学校庆后,接受日本一些传媒采访时说,中国最近各地蜂起的民众抗议行动,说明很多中国人,包括一些共产党员开始感觉到改革的必要。

达赖喇嘛还对明年中国权力交替的政治预定说,胡锦涛国家主席诞生时,也有很多期待改革的声音,但10年来什么变化都没有。达赖喇嘛举例 中东茉莉花革命说,中国领导人也不能逆反世界潮流,他也认为中国持有对世界共同课题的建设性贡献能力,应该由此方面发挥,得到世界信赖和尊敬。对中共西藏 政策,达赖喇嘛说,实现真正的融合关键是信赖,恐怖感是不能培育信赖关系的。

中国曾对日本施加不许达赖喇嘛访日的压力,但自民党政权时代起就强调发放签证是日本的主权,不容中国干涉内政的立场。日本政府同时也限制达赖喇嘛在 日本与政要接触等高调政治活动,在这种默契下,达赖喇嘛近年访日过程顺利,今年4月也到访过日本。这次达赖喇嘛访日10天的行程中,比较瞩目的行程是慰问 宫城、福岛等灾区和灾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