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广西岑溪中学生集体罢课抗议食堂涨价

国/社会 - 
发表日期 2011年 10月 30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10月 30日

广西岑溪中学生集体罢课抗议食堂涨价

广西岑溪三中学生罢课抗议食堂涨价
广西岑溪三中学生罢课抗议食堂涨价
网络,chinadigitaltimes

作者 法广

广西岑溪惊传集体大罢课,第三中学约数千名学生,因不满饭堂乱涨价,26日起开始"反抗大运动",集体大罢课,他们包围饭堂,砸车、撕五星旗抗议。

据旺报消息,当地教育局长和校长不但被扔掷垃圾,部分学生举起垃圾桶怒砸校长私家车。到场戒备的当地公安车辆也被学生们逼出校门外。校方在与学生开会安抚情绪后,立即强硬施压,要求学生写检讨书,否则一律开除学籍。有网民建议温家宝总理前去三中实地考察食堂菜价。

报道还引述《世界日报》昨天消息说,中国网络电视台分析事件起因,是学生在微博上反映食堂饭菜售价昂贵,高过广西首府南宁高中食堂,且校方事先没公布,便把原本5元人民币的饭菜涨为7.5元,学生向当地传媒投诉却不被受理,引发学生强烈不满。

根据网路流传视频显示,近千名学生聚集在饭堂外,高呼校长梁爽下台,另有多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阻止学生闯入,双方发生推撞,最后学生成功进入饭堂。

事件平息后,三中校长梁爽承诺不追究学生任何责任,并声称食堂的饭菜并未加价,只是食堂工作人员算错帐,打错卡,引发"加价"误会。可是学生仍在微博上,强烈批评市领导和校方卸责,并质疑他们是否涉及贪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