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G4G] Re: 美国之音中文网 探陈光诚运动再遭暴力 发起人刘沙沙逃脱国保回临沂

  • 中共无耻,太无耻! 2011年 10月 30日

    貌似中共在下很大的一盘棋——努力让2012年诺奖落户山东临沂.....

  • 挨打你妹 2011年 10月 30日

    拜托大家别给自己和别人添麻烦,你就算探望到了又能怎么样?变天了? 那些所谓的独立候选人,最恶心,那这事炒作,大家凭神马要选你?!

  • 2011年 10月 30日

    向以实际行动支持陈光诚先生的人们致敬!

  • 不畏强暴 2011年 10月 30日

    国内不同阶层有正义感人士正百折不挠去探访一个无辜被政府与黑社会软禁盲人陈光诚,一些中国公民从各地赶到临沂地区探访 遭受当地警方与黑社会阻拦暴力对待,这向国际社会反映了中国人民仍然生活在不自由的国度,但勇敢有良心人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志不断冲击这道柏林 墙。



2011/10/31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10月 30日 星期天 11:06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1年 10月 30日

探陈光诚运动再遭暴力 发起人刘沙沙逃脱国保回临沂

记者: 叶兵 | 华盛顿





公民手持五星旗出发前往东师古
图片来源: 微博图片
公民手持五星旗出发前往东师古

中国公民探访软禁中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运动在当地暴力阻拦下继续进行。至少有36名探访者在前往陈光诚家乡东师古村的路上遭到当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暴力驱赶,有人被打伤并遭到抢劫,来自江西的独立参选人刘萍在当地向警方报案时与外界失去联系。

*公民手持国旗 途中遇袭*

星期天,又有一些中国公民从各地赶到临沂地区,聚集在国共内战时期的孟良崮战役遗址,然后步行前往几公里外的东师古村。据当时在场的探访者指称,他 们一行三十多人在沿着一条公路行走时,突然一伙当地人,有男有女,冲过来殴打驱赶他们,有些人的随身财物被抢走,一位名叫李宇的志愿者被人打掉了眼镜。

在此之前,李宇在新浪微博上传了一系列当天在临沂拍摄的照片,其中有一批手持小型五星红旗的探访者步行前往东师古途中被一些车辆跟踪的场景。

探访者途中被一些车辆跟踪
微博图片
探访者途中被一些车辆跟踪

江西独立参选人刘萍在下午两点半左右发出微博说:“李宇被暴力殴打抢劫,现在状况非常不好…我的腰部快被踢断了。”

中文网站参与网的消息援引一名在蒙阴县垛庄派出所报案的探访网友的话说,李宇伤势很严重,另外有多人受不同程度的伤。

*女参选人探访东师古失踪*

刘 萍在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再次发出微博说,她与李宇被蒙阴垛庄派出所移交到沂南双堠派出所。此后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此前一天,刘萍在微博上留言说, 她星期六曾进入双堠派出所就她上星期天与其他探访者在东师古附近遭到暴力拦劫和殴打一事报案,被一名警官威胁要以“扰乱办公次序”将她拘留。

被殴打抢劫的公民到双堠派出所报案
微博图片
被殴打抢劫的公民到双堠派出所报案

网名为秀才江湖的探访者已经不止一次参加公民探访陈光诚行动。这次他同刘萍、李宇等人一同前往东师古。这位来自浙江的网友在星期天晚上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和其他同行人士都无法联系上刘萍。

他说:“刘萍电话两个小时打不通,我蛮着急的。一般情况下,她电话是不关机的。”

*上海探访者目击暴力场面*

同一天,一些到东师古村探访的上海市民也遭到了暴力驱赶。来自上海浦东的朱金娣对美国之音记者讲述她所目击的情况。

她说:“东师古(路上)走到一半的时候,走到靠近桥那里的时候,冲上来一帮人,就开始打起来了,打我们。打了两个外地人。”

朱金娣说,星期天她看到有一辆上海的警车出现在孟良崮,当天晚上她和其他8名上海市民一起仍然在沂蒙山区行走,迷失了方向,似乎有人在跟踪。

她说:“我们现在还在当地,还没走出危险区。我们现在没车,在路上走,很危险。”

*刘沙沙逃脱监控重返临沂*

稍 早前,探访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运动的发起人之一刘沙沙表示,她星期天逃脱了国保控制,再次回到临沂,继续进行关注被当局软禁的陈光诚一家的行动。此 前,来自河南的刘沙沙与采访她并试图采访陈光诚的日本时事通讯社记者成山英己一起到达临沂。她在临沂火车站刚下火车就被警察强行带走,与外界失去联系长达 70多小时。

刘沙沙星期天傍晚告诉美国之音,三天前,一男一女两名警察把她强架上警车,带到“站前派出所”,不给任何理由拘禁在讯问室 里,被两位警察看守。她说,第二天,她在原工作单位河南南阳油田三男一女国保人员的看管下,在连云港被旅游。期间,她乘国保人员在海滩游玩放松看管之机, 设法逃脱。

这位手机一直受到监控的维权人士还表示,目前她表面上安全,但随时可能会有危险。这位曾多次试图探访陈光诚均遭遇暴力拦劫的活动人士表示,希望媒体关注目前在陈光诚家乡东师古村附近遭到暴力阻拦的刘萍等其他探访者。

*网友珍珠吁官员善待同胞*

另一方面,被临沂警方短暂扣留的日本记者成山英己获释后表示,临沂的官员对他的态度是“温柔”的。曾多次只身开车到东师古村探望陈光诚遭遇严重暴力拦截的南京网友何培蓉(网名珍珠)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希望当地官员也温柔地对待自己的同胞。

双 目失明的陈光诚因协助村民反抗暴力推行一胎化政策而坐牢四年多。去年9月他刑满出狱回到家中后至今,当局派出至少十几人日夜轮班在他家院内和村口严加把 守,房屋前后安装监控摄像头,手机信号也被屏蔽,他老母亲只许在严密监视下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陈光诚的6岁女儿不久前才获准在看守人员监管下上学。过去 一年多期间内,陈光诚和他妻子袁伟静曾遭到当地政府雇用的打手殴打受伤。

几年来,特别是近一个多月以来,从各地前去探望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其中包括一些中国和国际媒体记者以及西方国家官员,但都无一例外地受到强行拦截、遣返,其中多人遭到不明身份者殴打和抢劫。

相关文章

  • 维权人士 刘沙沙

    快讯:探陈光诚运动发起人刘沙沙逃脱国保控制

    探访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运动的发起人之一刘沙沙星期天逃脱国保控制,再次回到临沂,继续进行关注被当局软禁的陈光诚一家的行动。此前,来自河南的刘沙沙在临沂火车站刚下火车就被一男一女两名警察强行带走,与外界失去联系长达70多小时。

  • 电邮此文
  • 打印此页
  • 发表评论
  • 谷歌




网友评论  (7)
  • 中共牌坊 中国 2011年 10月 31日

    不报此仇誓不为人!

  • 自由 2011年 10月 30日

    光诚行动已经载入史册

  • 黑黑黑 中国 2011年 10月 30日

    从陈光诚事件可以看出,这个国家就像一个黑社会,它的制度,管理体系,管理方法都是黑社会式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