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Re: [G4G] BBC 丹麦大使:中国对北极有合法利益

自然和合法的经济和科学利益: what & why ?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0月30日下午12:04 �道:

丹麦大使:中国对北极有合法利益

更新时间 2011年10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35

北极地区

据信北极地区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欢迎北京成为迅速升温的北极地区的伙伴,但也希望其能承担一定义务。

随着气候变暖,北极地区冰雪消融,北极地区丰富的渔业和自然资源,以及新的夏季航道的可能性都吸引着中国科考和开发的兴趣。

但和北极圈周围的俄国、美国、加拿大、丹麦和挪威五国不同的是,中国没有靠着北极的沿海,但中国和上述国家合作开发的兴趣不小。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Friis A. Petersen)本周五(10月28日)对一批记者们说:中国对北极地区有着“自然和合法的经济和科学利益。”

他说:“丹麦政府希望中国成为北极理事会的正式观察员。我想其它成员国也有这种想法。”

蕴藏资源

北极理事会是一个高级国际论坛,正式成员国8个,它们是俄国、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瑞典、美国和挪威。

中国已经申请加入成为该论坛的观察员国。

据估计,北极地区蕴藏着世界尚未发现的10%的原油,30%未发现的天然气和其它大量矿产。

中国则计划从2011年到2015年进行3次北极科学考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