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G4G] 道破天机的一句话

道破天机的一句话

作者: 禾青 2011-10-31 16:35:09 发表于:博客中国

分类: 散文随笔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道破天机的一句话

 禾青/文

近日,在央视四频道一道谈美国和台湾朝野要人关系的一个节目中,台湾某大学教授分析说,决定美国与台湾要人、名人关系远近好坏的,不是是非,而是利益。

一语洞穿国际关系中的层层动人的华丽伪装,正中要害。

美国打伊拉克,响亮的口号和理由是“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来证明是不成立的,是借口。

打伊拉克的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司马昭之心,尽人皆知。

以前受国内宣传的影响,并不真了解卡扎非,以为他是利比亚的民族“英雄”,利比亚人民的“救星”。现在证明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而是暴君,独裁者,被人民推翻是咎由自取。

但有人问我,北约怎么那么大方,花那么多钱,赔着血本去解救利比亚人民,真比耶稣还慈悲。

没等我回答,我的一位朋友反问道:“你想过没有,如果利比亚是不毛之地、没有丰富的石油;或者,卡扎非的利比亚一边倒地投向西方,主要与西方做石油生意。北约还会赔着血本来解救那里的人民吗?”

我默然无语,因为不知道。但我知道,谁也不会傻到做赔本的买卖

这时,我脑子里蓦地想起那位台湾教授的话:决定的不是非,而是利益。是非是永远服从利益、为利益服务的。

我不是政治家,不知道这话是对还是不对。

 

2011年10月31日。

98

献花

363

扔蛋

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