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世贸裁决中欧有关皮鞋反倾销之争

中国/欧盟 - 
发表日期 2011年 10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10月 29日

世贸裁决中欧有关皮鞋反倾销之争

世贸组织的标志
世贸组织的标志

作者 法广

就中国状告欧盟对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关税一事,世界贸易组织星期五(10月28日)作出裁决,裁决认为,中国和欧盟双方各有其违规之处。

世界贸易组织的裁决认为,欧盟的反倾销条文将惩罚性关税对准国家而不是对准企业,这一点有违国际贸易规则。

世界贸易组织的裁决还认为,在反倾销措施 涉及到的 机密信息的处理上,欧盟没有遵守自己的义务。

但是,除了以上两点,世界贸易组织的裁决驳回了中国所有的其他的诉求,包括对欧盟的反倾销关税启动预调查等。

欧盟自2006年10月起首度对由中国和越南两国进口的皮鞋征收惩罚性关税,期限为两年,2009年底宣布将此措施再延长15个月,至今年3月。该措施对中国皮鞋征收的反倾销税为9.7%~16.5%,对越南皮鞋征收的反倾销税为10%。中国随后就此状告世贸组织.

按照世贸组织相关规定,对于此次裁决,如果中国和欧盟任何一方持有异议,可在60天内提出复议请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