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Re: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首富进中委?中共走了耐人寻味的一步

网友评论  (9)
    • 2011年 9月 28日

      本来中共就是代表富人阶层,权贵阶层,人民是被压迫,被剥削阶层。富人入党很正常,党的本质就不用伪装了,什么工农的先锋队,本来就是一个屁!

    • 美国华人 2011年 9月 28日

      很正常的一件事。就像美国一些富人、名人(如现任纽约市长)自己财富来得干干净净,然后想做更大的事业,服务社会。中国还有一些非党派的部长(卫生部,科技部)也是在自己专业领域有杰出贡献,进入政界后也很胜任。

    • CCC 中国大陆 2011年 9月 28日

      都是权贵资本家,在中国大陆,要想发财,只有掠夺百姓,官商勾结,偷税漏税。梁也不例外,为富不仁,如果仁就富不起来了,所以在中国大陆,要想依靠权贵资本给人民幸福,那是白日做梦。

    • 2011年 9月 28日

      支持~~~

    • 翻墙打酱油 2011年 9月 28日

      其实这个事情就如同当年让荣毅仁上台一样,为的是以后贷款容易点儿,同时万一有什么经济及财政问题,其他中共的官员也好找个替罪羊。其实梁的位置不比五毛好多少,不过是工资拿的比他们多点儿而已,而且名声也比五毛好听些。

    • 维基揭秘 CHINA 2011年 9月 28日

      中国当局及其权贵既得利益集团很有必要有这样一个草根首富帮着看守他们的巨大财富和维护声誉,也是中国权贵资本主义权钱相互转化的趋势和结果。

    • 天天向上 中国 2011年 9月 28日

      要发扬老邓的改革开放,要感谢老江的三个代表,要抛弃老毛的阶级斗争。

    • 专案组长 中国 2011年 9月 28日

      将来对付梁稳根不需要斗地主分田地,只需要一个双轨就可以把他的财富夺到手,人抓到监狱就行了。

    • 2011年 9月 28日

      为国家效力,带领百姓脱贫,什么耐人寻味?海涛兄,回家多读几本书再出来吧。



2011/9/28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一石三鸟之功:
一是可以借助梁的企业发展和管理经验为决策层有关民企管理注入新的思想元素;二是刻意安抚不满情 绪日益高涨的广大民营企业层和自由职业层人士;三是将梁作为中共在民众中和世界上的形像大使,推广中共的开明、亲民形像。

加一�=====遏止富人外移海好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9月28日下午9:55 �道: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9月 28日 星期三 04:33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1年 9月 28日

首富进中委?中共走了耐人寻味的一步

记者: 海涛 | 华盛顿


中国首富大款党员梁稳根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海涛
中国首富大款党员梁稳根

中国首富大款党员梁稳根有望进入中国执政党高层——中央委员会。还有报道说,这位下海前的处级干部甚至有可能成为国家部委的副部长。

中国不少媒体近日来都报道,总部设在湖南的跨国重型机械企业——民营的三一集团老总梁稳根政治仕途前景光明,有望在明年召开的中共18大上,进入中央委员会——“最高决策权力层”。

2007年10月中共召开17大,当时梁稳根只是一个党代表。那次大会,梁稳根和其他数千代表选出中央委员204名,候补委员167名。当然无论正式委员还是候补都和梁稳根无关。当时51岁的梁稳根只能够选别人,而没有被选的机会。

在中国,中共是执政党,施行一党专制,其执政60多年来,无任何其他党派可以望其项背或并驾齐驱,分享权力大饼或分一杯羹。拥有8千多万党员的中共,其最高领导机关就是党代会产生的中央委员会。

*梁稳根成为中国首富*

不管梁稳根是否能在仕途上宏图大展,其财运的确是风生水起,财富积累速度惊人。四年前,按照美国福布斯杂志的排名,梁稳根的财富在中国排第17位。而搜索引擎百度的老总李彦宏有23亿元的资产,只排21位。

但是,仅仅1500多天后,梁稳根就以火箭速度升为第一。福布斯杂志和中国胡润研究院这两个世界和中国权威财富评估机构都认为,梁稳根的财富已高达100亿美元(700亿人民币)。

按照中国媒体(互动百科)介绍,梁稳根是1986年正式下海的。当年,他和几个合作伙伴投资6万元,在家乡湖南涟源办起一个特殊焊接材料厂。25年过去了,他的财富翻了不知多少倍,成了天文数字。他也从一个湖南地方小厂厂长,成为中国首富。

*中组部考察了梁稳根*

中国的官员,特别是高级官员的任命和选拔,大都要经过上级组织部门的考察。中国媒体报道,最近,中共组织部门(中组部和湖南组织部)已经完成了对梁稳根的考察。南洋网报道,梁稳根在明年中共18大上,有望进入中委,甚至可能担任副部级干部。

中国时代周报援引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于来山的话说:“我们也祝愿梁总登上新的高峰。”梁稳根的候选人资格是他担任常委的全国工商联合会提名的。

梁稳根现直接持有三一重工3.77%股权,持有其母公司三一集团58.24%的股权,间接持有三一重工32.83%股权。

*中共15、16大,已有资本家参加*

2002年,中共召开16大,首次允许资本家参与党内事务。当年,曾有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沈文荣、广东金潮集团董事长刘思荣等5位民营企业家作为党代表参加会议。

从中共15大起,就有春兰集团董事长陶建幸担任15届、16届候补中委。而海尔集团老总张瑞敏则是16届、17届候补委员。但是,陶建幸和张瑞敏都是国有企业老总,而梁稳根则是地地道道的民营企业老总。

*梁稳根,人称“篾老四”*

梁 稳根1956年出生在湖南涟源市茅塘镇道童村,祖辈都是编织箩筐的篾匠。时代周报记者到这个村子采访,梁稳根的童年伙伴梁永和介绍,梁稳根在家排行第四, 本人也干过多年篾匠,人称“篾老四”。梁永和说,梁稳根家当初是道童村最穷的,甚至连住的土墙屋都不是自己的,“甚至快到了要饭的地步”。这个时代,应是 共产党统治的五、六十年代,而不是所谓“解放前”。

但这个小“篾匠”天资聪慧,打倒四人帮,邓小平上台后恢复高考,梁稳根考入了长沙的中南矿冶学院,1983年毕业,分配到了五机部(兵器工业部)洪源机械厂工作。

*梁稳根也曾贩卖过羊只*

大学毕业后,梁稳根曾和人一起贩卖过两年的羊,没有赚到什么钱。1986年,梁稳根正式下海,1991年成为湖南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目前在中国政法大学担任研究员的中国资深媒体人陈杰人在共识网发表文章(《中共为何选中梁稳根?》)说,梁稳根“发迹”,有两个特点,一是没有早期违法积累资本的“原罪”,二是正宗知识分子出身。

*梁稳根:中国若再斗地主分田地则国家无望*

在中共17大时一次梁稳根召开的记者会上,美国之音记者问梁稳根,如果哪一天他的财富被共产党收走,他怎么办?梁稳根说:

“我刚下海时,有朋友就对我说,如再来一次斗地主分田地,你怎么办?我当时的回答是这样的:既然中国都没有希望了,那还追求个人的希望干什么?如果中国真有这么一天,我认为中国就没有希望了。”

*左派老干部思想过时*

美国之音记者问梁稳根,有中共老干部说,共产党如果吸收资本家入党,就违反了党的纲领和性质,党就是“挂羊头卖狗肉”。梁稳根说,这些人是没有“与时俱进”。他说:

“我认为他们这种看法,是与时不进。共产党过去是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但共产党最终奋斗目标之一,就是要使很多的无产阶级变为有产阶级,使得包括我们党员在内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们这些有产者加入共产党,对我们中国的革命事业,对党的事业,是有积极意义的。这些反对资本家入党的‘老党员’,他们的立场是错误的、过时的,是不  ‘与时俱进’的。”

梁稳根的公司有一两万职工、数千名党员,也有一个党委。上级单位是湖南长沙的经济开发区党委。

*学雷锋也学盖茨*

美国之音记者问梁稳根,作为资本家入党的共产党员,应该学习雷锋还是比尔.盖茨?梁稳根说:

“两个都应学习。就是我们把雷锋精神运用在比尔.盖茨的远见和创造性上,这也是能获得成功的。”

梁稳根上大学的时候就申请入党,没被接受,下海后继续申请,湖南省委作为特案处理,还是没有吸收他入党,理由是他的雇员超过了七人。

*梁稳根:入党非常“艰难、复杂”*

梁稳根说,他十分感谢中共16大正式提出了“三个代表”理论 ,正是借这股“东风”,他才在多次申请入党不果的情况下,于2004年他生日那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自己的入党过程非常“艰难、复杂”。现在他每个月交50元党费。

*陈杰人:中共选中梁稳根耐人寻味*

中国媒体工作者陈杰人说,梁稳根被选中是“中共一步意味深长的政治之棋,它释放出很多耐人寻味的信号。”

陈杰人说:“多年来成功的经济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中共的民意基础和执政地位。但现在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和市场秩序重构进入了深水区并遭遇重重困难。中国日益意识到,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不仅需要国企的贡献,更需要发挥广大民企的积极性。”

陈 杰人还说,将梁稳根选拔进最高权力层,似有一石三鸟之功:一是可以借助梁的企业发展和管理经验为决策层有关民企管理注入新的思想元素;二是刻意安抚不满情 绪日益高涨的广大民营企业层和自由职业层人士;三是将梁作为中共在民众中和世界上的形像大使,推广中共的开明、亲民形像。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