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G4G] 曾兵:“我爸是贪官”也是一种炫耀?

曾兵:“我爸是贪官”也是一种炫耀?

作者�曾兵
【大纪元2011年09月30日讯】这世道不知道是咋地了,有个当官有权的爸爸要显摆,“我爸是李刚”就红透了半边天;手里有两钱要显摆,郭美美满世界的招摇她的跑车、别墅及诸多奢侈品;如今,有个坐牢的贪官老爸也要炫耀。显摆权势、财富或可理解,那炫耀坐牢的贪官又是为何呢?奇怪的是,“我爸是贪官”作战威力极强,几乎成了杀手锏,据说在关键时刻还有一招制敌的神奇功效。曾兵不是在说笑,而是真有其事。

据《检察日报》报导,在江苏睢宁有个名叫孙峰的骗子,先后以帮人“调动工作”、“撤销网上追逃令”等为由,骗钱骗色,屡屡得手。这个骗子自称的身份有些特殊,他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正在狱中服刑的落马贪官的儿子。虽然炫耀的理由与时下有些不同和雷人,但每当他曝出“我爸是贪官”的猛料时,不仅没有让人看低看贬,反而能让受骗者青睐,意外的给他加分。

一般来讲,骗子通常称自己是某某高官的亲属、朋友甚至是情人,但以“我爸是贪官”自居的还不多,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不仅没有使被骗者警惕、反感,相反却心甘情愿的坠入骗子精心编织的圈套。曾兵在想,贪官在位时好处多多、风光无限,成为街下囚时咋还能受到热捧,莫非落马贪官身上还有权力的“余热”和广泛社会资源?曾兵非圈内中人,但可从现象可窥视一斑。

有一种游戏叫“问责”。在一些地区,所谓问责就是当地免职异地任职,几乎成为官场应对社会舆论的惯用招数。2010年,简阳原市长段成武因违法批地记大过并被免职,但七天之后便异地同级别任职。当激起舆论狂潮后,成武再度被免职。此事成为坊间一时的笑谈。如此的问责只能说明,被问责的官员有着护体的“菩萨”,这就难怪落马官员总是很泰然了。

有一种处罚叫“判刑”。贪官被判以极刑很少,而在这很少之中,缓期执行的却很多。贪官在狱中生活得如何呢?河南省确山县原县长李建华贪污落马后在狱中写了三部小说,“五毒书记”张二江,在狱中一口气出了四本专著,按时间推算,“天价烟”局长周久耕在狱中的大作也应该快问世了。相比之下,被关在秦城监狱的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却很有意见,虽然享用套房、可以不穿囚服、独立卫生间,但想喝红酒却遭到拒绝。原来被判入狱的贪官还有人罩着,活得仍然滋润。

有一种承担叫“自杀”。不知道从何时起,自杀的官员越来越多,有的自己枪杀,有的喝药自杀,有的卧轨自杀,有的上吊自杀,有的跳楼自杀,有的割腕自杀,还有的抑郁死了。当然,最有创意的是湖北荆州公安县一纪委主任的离奇死亡方式,他身中11刀,警方称前10刀是他自己试探,最后一刀才要了自己的命。人死灯灭,盖棺定论。从诸多案件来看,官员自杀最大的好处就是保护了一群人。大有“死了我一个,幸福全家人”,家人、亲信还可以利用盘根错节的关系网仍然过着贵族式的生活。

有一种逍遥叫“受贿”。官员收受他人钱物通常会默不作声,但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却有一种令人诧异的现象,一些贪腐官员在刑满释放后,竟“意外”地收到了原行贿人送来的巨额“坐牢补偿费”,有的甚至公开炫耀。无官一身轻之后的出狱贪官,既不担心党纪约束,也不惧怕国法制裁。据说,许多人称送钱的老板“够哥们”,在业界的“信誉度”越来越高,生意十分红火。“坐牢补偿费”在折射出司法尴尬的同时,也刺激着人们的神经,更说明坐牢贪官仍然有能量。

都说“树倒猢狲散”,诸多社会现实说明,倒台的贪官往往是“树倒”而“猢狲”不散。廉而不香、腐而不臭,对贪官惩处还不严、不重,导致羡慕腐败官员的心态渗透范围之大、之广。“我爸是贪官”只是骗子打出的诱惑人的“招牌”,贪官真正的亲属又是如何呢?或许,“神通广大”的贪官亲属仍然是一些人眼中的“香饽饽”。

(作者博客)

美东时间: 2011-09-29 11:38:12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9/30/n3387281.htm曾兵-“我爸是贪官”也是一种炫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