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G4G] BBC 鉴定中国高官名表的博客被关闭

鉴定中国高官名表的博客被关闭

更新时间 2011年9月2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1

豪华手表

鉴表者回避了戴昂贵手表的最高级官员

《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主要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关闭了一名鉴表者的博客,此人曾经通过照片判断许多中国高官戴着价格昂贵的豪华手表。

网名为“花果山总书记” 的Daniel Wu是个手表迷。Daniel Wu通过一次偶然机会成为反腐名人,他在七月中国动车事故后发表的新闻照片中看到中国铁道部长盛光祖腕戴一只11,000美元的豪华手表。

他对《金融时报》记者说,他对盛光祖作了简单的网络搜索,然后发现盛光祖在不同场合戴了很多不同的手表。

33岁的Daniel Wu说,这个发现令他很震惊。于是他扩大了他的搜索范围,把照片上比较其他官员的腕表同手表广告照片中的手表作比较。

他在新浪网上的微博吸引了很多关注,他的粉丝数目很快从两千上升到了两万。不过在上周末他的微博突然被关闭。

Daniel Wu说他开始执迷于这种鉴表活动。他说把他在管理自己的软件公司以外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其中。

他强调说,戴豪华手表并不等于腐败。但是中国官员没有公开自己财产的压力,他们戴的豪华手表价值相当于他们很多月的工资。所以许多人将他看作是反腐斗士。

Daniel Wu最初关于铁道部长盛光祖戴名表的帖子不久被新浪网的管理员删除。新浪网管为当局监管2亿多注册微博用户。盛光祖从未对此事发表过任何评论。Daniel Wu说,他揭露的100多名戴名表的官员当中只有3人同他联系过。

Daniel Wu说,他和网管都在测试彼此的底线,他认为双方都达成了某种默契,即他对最豪华手表和最高级的官员不做任何评论,他可能会平安无事。不过上周新浪通知他当局加大了审查压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