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G4G] 美国专家:中国军事2020年达到美国2000年的水平

美国专家:中国军事2020年达到美国2000年的水平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本文作者:韦石          ==�差20年 
    柯瑞杰 Roger Cliff:
    美国专家:中国军事2020年达到美国2000年的水平
七要素框架研究中国军事

    9月27日,原美国兰德智库的专家柯瑞杰(Roger Cliff)在美国北卡大学做关于中国军事的学术演讲。柯瑞杰离开兰德智库后,进行一项独立的研究项目,题目是:“DEVELOPING A FRAMEWORK FOR ASSESSING CHINA’S MILITARY CAPABILITIES: AN ANALYTIC PROJECT”,大意:如何评估中国军事能力。
    柯瑞杰的研究不只是关注中国军事的武器,他一再强调,武器只是一个因素,而且不是决定军力的最重要的因素。他通过七个要素来进行研究:doctrine, organization, equipment, personnel, training, logistics, and culture and morale.(宗旨、教义;组织;设备;人员素质;训练;后勤;文化和道德水平)
    柯瑞杰显然对中国的政治、军事、周边国家的关系都非常熟悉。挑选几个要点:
    1、中国军队腐败严重,官衔都明白标价。博讯本月曾揭露,一个团长60万。2010年4月,博讯独家报道“总政治部少将来信:解放军已成不稳定的火药桶”,也披露了官衔花钱买的腐败现状。
    2、中国公开宣扬不在海外设立基地,但近年建立很多商业码头,可能关键时可以转为军事用途。
    3、中国军队人员素质极差。中国军队院校质量比非军事院校差,军队中正规大学毕业的军官,只有10%。
    4、中国军队被强调是忠于党,而不是政府、国家。这点令西方不安。
    5、军队各部门纵向交流非常少,下级没有决策权。
    6、中国1979年后,没有参加过战争,可以说经验不足。

中国武器2020年会达到美国2000年的水平 目前还非常落后

    柯瑞杰说,中国加大武器改善步伐是1990年的海湾战争,伊拉克使用了很多中国的武器,他说,中国可能也想测试一下和美国对抗的效果。结果大出所望。(作者按:美军几乎零伤亡,武器远程可以精密攻击地面目标,精准到几米,而且是不分昼夜)。
    虽然中国军费每年增长10%,但目前仍然只是美国的20%。(听众还指出,中国军队腐败严重,军费多少用在实处,是个大问号)
    简单列举了中国武器的一些数据:
    - 目前中国还没有真正的机动部队,海、空更是很落后。目前,解放军主要作战坦克是98A,大概相当于美军1980年启用的M1A1。最先进的潜艇(商级),相当于美国洛级早期版本(上世纪70年代)。
    - 解放军的歼10 和11B,相当于美国的F-15、F-16。
    - 数量上,中国先进的洛级早期水准的潜艇也只有2台,美国现在有50多,而且要先进很多。运送汽油的军用飞机只有2架,美国是500多架。解放军6000多辆坦克,只有1/4是美军1980引进的M1水平,4000多还是苏联50年代的老式坦克。战机2/3仍是米格19和21的水平。
    柯瑞杰承认中国军事发展速度惊人,也列出了中国在常规导弹上的优势(射程1750公里,不易拦截),但概括起来结论为:解放军的武器水平到2020年,会达到美国2000年的水平。有读者问:2020年,中共是否仍然掌权呢?他笑着说,如果中共倒台了,美国就不用担心了,我也就失业了。
    
    对于中国是否应该造航母,他说,兰德的同事听说中国要造航母,高兴的大笑:他们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想法,百亿百亿的搞航母。柯瑞杰自己认为,建造航母、训练使用是个长期的过程,要10年20年,现在开始也是合理的。

博讯近期关于中国军队的独家报道:
    - 突尼斯事件后,共军将领放话:谁支持军队,军队就支持谁!
    - 总参少将长谈北京打压异己与军队态度
    - 总政治部少将来信:解放军已成不稳定的火药桶
    - 刚刚提升上将的秘书谈军队乱源:两个司令部
    - 中国军方急于让航母下水实际是为“圈钱”
    - 新型潜艇核泄漏事故频发 军方极力掩盖
    - 揭秘陆军第38军丑闻 一个团长职位价值60万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