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G4G] 历史故事:骑在外国马上,想称霸世界的人

历史故事:骑在外国马上,想称霸世界的人

作者�艾佚名
【大纪元2011年09月29日讯】《左传・僖公十五年》记载:秦国和晋国之间,发生了战争。在反击战中,晋惠公要使用郑国赠送的马,骑用它去作战。

大臣庆郑(人名)劝告晋惠公说:“自古以来,打仗时都要使用本国的好马。因为它土生土长,熟悉道路,听从使唤。骑用外国产的马,不好驾驭,一遇到意外,它就会乱踢乱叫。而且这种马,外表看起来好像很强壮,实际上,它外强中干,并没有什么能耐,怎么可以用来作战呢?”

可是,晋惠公心里深处认为:外国马强壮无比,是取胜的极大优势;所以没有听从庆郑的劝说。战斗打响后,被晋军使用的、由郑国赠送来的那些马,果然一听到对方战鼓声,喊杀声,很快便乱跑一气,陷入泥泞,进退不得。结果晋军被秦军打得大败,晋惠公竟被秦军活捉了。

晋惠公骑在外国产的大马上,指挥战争,原想凭藉那种高头大个子的外国马,壮其军威,旗开得胜,然后当上霸主,称霸世界。却没想到:这种外强中干的家伙,根本没有真正的作战本领,一听到战鼓声和喊杀声,就吓得乱跑,使得晋惠公大出其丑,惨遭失败!

这是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也是成语典故“外强中干”的来源。

笔者写到这里,不禁想到:中共恶党的起家,就是骑着外国产的邪马(依靠马列主义),来蒙骗吓唬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多年来为非作歹,无恶不作,危害甚烈。近几年来,由于法轮功修炼者广传“九评”,戳穿中共及西来邪灵的虚伪和残暴的本质,揭露出了它们那外强中干的本相。中共邪党便乱了阵脚,陷入泥沼,举步维艰。中共现已深感“骑马难下”:马列己不再烈,马烈已然成了马劣,人马全裂,性命危极,朝不保夕矣!

美东时间: 2011-09-28 16:19:17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9/29/n3386473.htm历史故事-骑在外国马上,想称霸世界的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