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学者促美中联手解决巴基斯坦问题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0日 星期二 09:21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学者促美中联手解决巴基斯坦问题


本.拉登被击毙在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上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美国政界内部以及美巴之间在这个问题上已经争吵起来。然而,美国一家知名的国际时事刊物刊登了一篇评论,认为美国应当争取与中国合作,解决巴基斯坦问题。

被 公认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时事杂志外交政策星期一发表了一篇题为“亲爱的中国:帮助我们解决巴基斯坦问题”的评论文章。这篇评论称,目前美国国会两院 的议员都对本拉登能在巴基斯坦当局的眼皮底下藏匿多年的事实愤怒地提出质疑。巴基斯坦总理则反驳说,美国不该相信巴基斯坦与基地组织进行勾结。

文章认为,无论是哪一种情况,美国在南亚的战略思考目前都发生了变化。华盛顿应当利用这个最佳契机与中国合作,恢复巴基斯坦的稳定。因为中国不但是巴基斯坦的主要盟国,在伊斯兰堡有大量投资,而且对巴基斯坦提供了许多军事援助。

*奥巴马应利用美中对话提出巴基斯坦问题*

外交政策的评论指出,华盛顿希望有一个繁荣、可持续和安全的南亚地区,不希望它成为恐怖组织的基地或是核战争的爆发点。而在这个问题上,中国与美国的利益基本上是一致的。因此,奥巴马总统应当利用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机会,向中国官员强调这一点。

这 篇文章认为,北京的长期利益与华盛顿的长期利益在两个方面是一致的。第一,北京为了防止疆独势力扩大也对伊斯兰恐怖主义感到担心,而新疆恰恰与巴基斯坦接 壤。第二,中国为了保持其经济增长需要在中长期促进一个可持续的泛亚繁荣。这就是中、美、巴三国利益的交汇点。中国需要巴基斯坦大幅提高其农产量,美国则 需要巴基斯坦获得经济繁荣和政治稳定。

评论最后说,如果巴基斯坦不深化改革,中国就不会从这个失常的盟国那里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北京与华盛顿也就无法说服伊斯兰堡结束它与南亚、中亚恐怖组织的危险关系。然而,这两个超级大国只要联合行动就能获得成功,如果各自单独行动则必将失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