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G4G] “公诉”茅于轼者,不知你读懂几成茅于轼?

"公诉"茅于轼者,不知你读懂几成茅于轼?

作者:鲁山老泉 2011-05-26 15:35:46 发表于:博客中国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公诉"茅于轼者,大都是反腐败的人,痛恨权贵资本主义,认为只有毛主席才能救中国,把希望寄托在共产党身上,希望共产党不再走资本主义路线,或者说从"修正主义"路线上折回来的人。

可是"公诉"者不知道,茅于轼只是不赞成你们后面解决问题的办法,其实前面你们反对的,也都是茅于轼先生反对的。

更可恨的是,你们的大脑跟不上茅于轼,他的主张本来是为你们好,你们理解不了。别人一忽悠就一哄而上,活活把茅先生整成一烈士――气死都不知道是甘愿为其牺牲的人气死的!

就说这次茅先生要把毛泽东从神坛上拉下来,你们恼羞成怒,要"公诉"。可是你们不明白,不把毛回归成人,还把他当做神,中国的事情永远不好办。

还记得30年前的大讨论吗?那个大讨论可不是可有可无的事情,那是为十一届三中全会奠定基础的――思想不解放,怎么改革开放?做事之前思想要先通,思想通了气儿才顺,做事才有力量。

如今政权腐败,贪官多如牛毛,社会问题成堆。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状况?因为政权太有"权"了,没人管得了。说的是民主集中制,其实没有民主只有集中,一把手只手擎天。你说这个体制从哪来的?是不是从毛主席那儿来的?毛主席个人大于党中央,大于宪法,大于全国人民,这正常吗?过去毛办了那么多荒唐事不就是因为他的权力失去控制吗?如果现在把毛泽东否定了,那就是我们政治改革的真正开始。你可别看他人都死了几十年了,可他创建的体制还一直延续着,他的阴魂还是贪腐政权的护身符。

那些要"公诉"茅于轼的疯疯张张的人,这回你明白了没有?

上面说的是组织上,其实更重要的是思想上。我们过去被领导惯了,别人永远是我们的父母官,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指印我们前进的指路明灯"。我们为什么不想想,我们为什么要服从别人?我们自己不能当自己的家吗?我们也有大脑,我做事情自己想,干嘛非要毛去指引?我们读什么书唱什么歌穿什么衣服留什么发型,全凭自己的爱好行不行?为什么偏偏给我们做出规定?人都是父母生的,人人共有一片天空,为什么有人天生是领导阶级有人天生是坏蛋?这理儿在哪儿?"公诉"茅于轼者,你们说这一切是不是毛主席时代给兴下的?如果要改变这一切,不把毛主席给否定了能行吗?

上面这一套,搁过去说就是意识形态。要废除极权思想和奴才观念,当一个真正的公民,就必须批判毛的意思形态。

300年前伏尔泰批判教会才确立公民的自由、平等、博爱等民主意识,30年前批判"两个凡是"才进行改革开放。今天再不批判毛,政治改革没有希望!

"公诉"者们啊,你们摔倒趴在坟地里,难道非要死啃毛泽东那一穴吗?你们转转脑筋不行吗?

今天我讲这些如果你真的懂了,你就知道茅于轼先生是多么高明!

至于茅于轼先生过去的那些观点,哪一样都是向着普通人,或者说被压迫被剥削者的?难怪易中天说谁跟茅于轼过不去谁就不是人!

举例说吧,茅于轼不让廉租房建厕所。你说这是为谁说话?在权力寻租成为常态的今天,你把廉租房建得像模像样,你穷人还能住得着?早让官员们抢光了。你不建厕所,他就不稀罕,穷人不就住上了?

可是茅先生言论一出,舆论哗然:这个资本家的代理人!难道我们穷人就不配住有厕所的房子?

同志们啊,茅先生冤不冤呀!

还有茅于轼"同意"高利贷。估计"公诉"者中的"五毛"没有多少有钱人,没有贷过款。如果你搞了投资,你去银行试试,你看看有多少贷款不是高利贷。

你可不要看单子上写的一分或者几厘,其实在贷款之前你早就一把一把地把"高额利息"送给银行官员了。不是吗?!茅于轼目睹农民买农机搞小型投资借贷无门,提出民间可以搞互助银行,利息不要太高,但是可以高于国家银行。这哪里就是同意放高利贷了?如今政府正在这样搞,你看出茅先生的高明了吧?

好了,我没有气力再唠叨了。凡是茅先生的主张,你不要看表面,要往深里想。你最好用自己的大脑去想。千万不要像小学课本里那个"噗通",噗通来噗通去,结果没人知道噗通是个啥东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