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G4G] 大学主修数学、计算机薪水高

大学主修数学、计算机薪水高
美联社纽约23日电
May 24, 2011 06:04 AM | 8786 次 | 0 0 评论 | 29 29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华盛顿的乔治城大学23日公布研究报告指出,大学生的主修科目与其未来的收入有关切关系,经济价值最高科目的薪水比经济价值最低科目的薪水多三倍,石油工程、数学、计算机等科目经济价值较高,谘商心理学、幼儿教育经济价值较低。

此 外,不同族裔和性别的大学生,主修科目和未来的收入也非常不同,主修计算机和数学的学生,亚裔最多,占16%。大多数主修领域中的白人男性拥有较高的中间 收入(median earnings);亚裔的中间收入较低,在法律和公共政策领域的年薪为5万5000元,在心理学和社会工作领域的年薪为4万8000元,在生物学和生命 科学领域的年薪为5万3000元。

这项由乔治城大学教育与劳动力中心进行的研究称为「大学主修科目的经济价值」(What's It Worth? The Economic Value of College Majors),该研究分析了首次询问大学主修科目的2009年人口普查资料「美国社区调查」。研究发现,大学毕业生整体来说,终生收入比高中毕业生多 84%,大学171个主修科目的修读学生,未来的中间收入也大不相同。

主修石油工程者的年薪是12万元,而主修谘商心理学者的年薪是2万 9000元;主修数学和计算机者的年薪是9万8000元而主修幼儿教育者的年薪是3万6000元。研究也发现,在收入最高的主修科系中,白人男生最多;女 生则集中于收入最低的主修科系,如教育、艺术和社会工作。

这个研究把171个主修科目分为15个领域,结果发现,主修法律和公共政策的学生中,有43%从事公共行政工作,主修社会科学者中只有13%从事公职,却有更多人从事金融工作。

大 学中最受欢迎的主修科目是商业(business),主修商业者在全部大学生中占25%;在农业和自然资源领域中白人最多(占90%),在计算机和数学领 域中亚裔占16%,在法律和公共政策领域中,非洲裔占14%,西语裔占10%。在地质与地球物理工程、军事科技、药剂和学校学生辅导领域攻读的学生,几乎 都能找到工作;而失业率最高的领域(从16%到11%)是社会心理学、核子工程、教育行政与监督。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大学主修数学、计算机薪水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