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艺文 女儿渐渐美国化

女儿渐渐美国化
静兰
May 01, 2011 06:00 AM | 1110 次 | 1 1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移民到加州,一家人努力学习适应新环境:从开始考驾照,接著熟习所有去市场、学校等重要地区的路线……一家人齐心同步,虽然离乡背井,时常会怀念身在远方的亲朋好友,但还是咬紧牙关,为生活打拚。回想起那段一家人同进退的日子,真的很有意思。

当初,看着女儿穿著便服、牛仔裤上学,我总是觉得欠缺了什么似的,是那学生身分的象征?或者是属于某间学校的代表性?好像失去了代表纪律及整齐的学生形象,心里有种无可奈何的感觉,唯有向好处想:天冷的日子,女儿可以穿著厚厚的衣服上学,总比较单薄的校服来得温暖吧?

于是,每天上学前,我都叮嘱女儿衣著要得体、整齐,不要太随便。

日子久了,女儿很快适应了学校的生活,也愈来愈「美国化」。

最初的改变是穿著人字拖上学,之后,每次外出,无论去任何场合,几乎都是穿著拖鞋出现,后来,连开车也是套双拖鞋。此外,日常生活的习惯、衣著及对食品的口味,样样都趋向美国化。

如果用我们这一代的旧思想去衡量她的观念,恐怕是难以接受女儿的改变,我这做母亲的不敢怠慢,得赶紧自我增值,从女儿身上学习如何「因材施教」,如今我还在努力中。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女儿渐渐美国化 我要留言
评论 (1)
访客2605099co 张贴于 Sunday, May 01 at 04:12 PM
人人都爱做美国梦。

梦醒惊觉,到头来养了一家外国人。

"得赶紧自我增值,从女儿身上学习如何「因材施教」"

最终是一家不中不洋的、半生不熟的Mashed Potatoes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女儿渐渐美国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