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武汉少年两岁看新闻联播七岁读人民日报蹿红网络

中国 / 社会 - 
发表日期 2011年 5月 05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5月 05日

武汉少年两岁看新闻联播七岁读人民日报蹿红网络
武汉“五道杠少年”黄艺博网络照片
武汉“五道杠少年”黄艺博网络照片
网络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近来,一组关于“少先队武汉市总队长”黄艺博的图片突然红遍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走红的,不仅是其端正姿势“阅读文件”的照片,还有其胳膊上佩带的那个由武汉市独创的“五道杠”标志。相关博客浏览量也已将近40万。

4月30日,黄艺博小朋友系着红领巾,佩戴着五道杠总队长标志,正在阅读文件的照片出现在微博上,图片的注释是:“黄艺博当选中国少先 队武汉市总队长后,在总队部阅读文件”。对此,有网友惊呼道,这是什么样的教育啊!98年出生的孩子还阅读文件!这条微博随后被大量转发,其博客浏览量也 已将近40万。

据《武汉晚报》的报道,12岁的黄艺博从两岁起就开始看央视的《新闻联播》,七岁开始坚持每天读《人民日报》和《参考消息》,至今黄艺博已经在全国 的重要报刊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家长称这些习惯和兴趣都是天性,而并非有意培养的。其父亲还表示,黄艺博关注民生,他的理想是“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 活”。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与多数孩子截然不同的成长方式,再经过舆论的放大,引来潮水般的批评甚至辱骂,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南方都市报》上作者陈一舟的文章说,在我们这个崇尚天才,且热衷于培养天才的社会中,任何一种“类型”的天才出现,都不稀罕。最近几年,诸如3岁 幼儿熟记唐诗宋词、5岁男童就能做上千个俯卧撑、4岁女童横渡大江大河之类的事儿多了去了,每一次华丽登场都会引来如潮的掌声和艳羡。只是上述惊人的天才 之举都并非“天性”,而是在家长后天的培养下“锻炼”而成。但武汉这位天才少年却完全不同,如果说两岁就看《新闻联播》,七岁就读《人民日报》,而且还是 天生的兴趣使然,与家长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就让人觉得非常奇怪了。对此,有网友调侃说,与家长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可能有五毛钱的关系。(网友京城大猫)

不是说孩子喜欢看电视新闻和读读报纸什么的就不正常,而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肯定不如动画片和小人书更有吸引力,这才是 孩子原本的天性呢。也有分析认为,这种“每天坚持”与“顺其自然”的教育是自相矛盾的。当黄艺博的父母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炫耀孩子的“天赋”时,或许并未意 识到,他们早已扼杀了孩子的天性。正如很多奥数少年、钢琴少年一样,“官瘾”少年也正在走着被设计的人生。家长将其未完成的心愿,疯狂地强加到孩子身上。

《时代周报》上作者连鹏的文章说,不难想象,像黄艺博这样的孩子在中国恐怕不只是一个。真正应该反思的,不是黄艺博,而是我们的教育观和家长们的急 功近利。虽然中国人非常重视教育,但却是把教育作为手段和工具来用的。家长们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的目的性很强,读书就是为了出人头地和升官发财,为了将来能 有一份好工作。这种极端功利化的价值灌输,几千年来一直摧残着中国孩子们的心智,把他们所有的天性都扼杀殆尽。
 

关键词 中国 - 社会

查阅评论 (3)

这可怜的孩子,脑袋洗得如此“根正苗红”,将来可以当薄熙来的

这可怜的孩子,脑袋洗得如此“根正苗红”,将来可以当薄熙来的接班人;从这样的前途来讲,他父母倒不完全是愚昧而没有心计的。

致五道杠少年全家(黄艺博)

因为你把你孩子的未来寄托在一个法西斯专政营造的标准共产政客的形象身上,你们全家这是在往全国过人民的伤口上撒盐!。因此,我在舆论上不 会放过你和你的孩子,你作为他父亲,鉴于你已完全摧毁了一个孩子的道德观价值观,作为此事件的罪魁祸首,你没有资格问这样的问题,这样的问题只会激怒我 等。

该曝料人表示,“请注意,这些事情都是父母做的,不是黄艺博自己做的。”

可从该小儿的神态和亲眼见过的人介绍看,他已经被共产逻辑同化,完全同化,他要么将来成为共产恶魔的鹰犬,要么成为彻底的精神病。人在五岁前的教育 决定了他的一生价值观,此小儿已经极难转变成正常人!请报料人不要再在“孩子-父母”两方面抹稀泥!因为全世界又多了一个祸害---鉴定完毕!

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如此面目可憎的“少年”!!!!!!!

真的假的?

真的假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