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中电联示警:两年后 恐爆大型电荒

中电联示警:两年后 恐爆大型电荒
大陆新闻组北京1日电
May 01, 2011 06:00 AM | 466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近年来中国投资火力发电的积极性趋缓,火力发电装机锐减,对此,中电联表示,如果这种态势得不到改善或抑止,在「十二五」中期,也就是2013年左右,中国会出现全国大范围的缺电荒。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为了因应即将到来的缺电状况,国家发改委也发布通知,要在电力供应不足、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透过行政、经济的措施控制部分的用电需求,同时也重点限制高耗能企业的用电。

网易财经报导,中电联统计信息部主任薛静表示,今年缺电荒是否会到来?要看4月火力发电装机、电煤供应,以及5月的水力供应,才能判断。现在缺电的判断只是估计,目前对于今年夏天电力缺口,预计在3000万晋左右,比2004年的缺口要小很多。

但,这次电力吃紧的原因与2004年不同,过去是总量的缺电,如今是因火力发电的设备不足。对此,中电联感到担忧,如果该情况没有得到快速的抑制或改善,在「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中电联示警:两年后 恐爆大型电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