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中租朝鲜小岛100年 传月底签约

中租朝鲜小岛100年 传月底签约
大陆新闻组北京1日电
May 01, 2011 06:00 AM | 1589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打造「朝鲜小香港」自由贸易区,有最新进展。消息指出,朝鲜拟将鸭绿江小岛黄金坪租给中国100年,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妹夫、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本月底将访中,与中方高层就黄金坪开发为经济特区的租借问题签署协议。

韩 国媒体朝鲜日报引述据称是中国副总理级官员消息指出,张成泽将于本月28至29日访问中国东北边境城市丹东,签署以「50年加50年」方式,把黄金坪开发 权交给中国。消息称,朝鲜去年制订「黄金坪特区法」,与中国丹东华商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以租赁50年方式,转让黄金坪开发权的协定。而随后中国可再租借 50年。

据丹东商界人士表示,中国在获得黄金坪开发权后,将配合鸭绿江新桥所在的丹东新区国门湾的开发速度,把小岛开发成「朝鲜小香港」,集物流、旅游、代工园区于一身。朝鲜官方可能本月份在中国举行投资说明会,招商引资。

黄金坪 新义州地区大粮仓

韩 国媒体曾报导,金正日去年5月访问中国期间,即将威化岛和黄金坪岛上50平方公里区域指定为自由贸易区,允许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人无签证自由出入,并以 50年租期租给中国丹东市政府。消息称,朝鲜此举是作为对中国默许金正恩继承格局的回报,并为获取中国支持朝鲜在2012年建成强盛大国。

金正日5月访华之前,爆发「天安舰」事件引发南朝鲜关系紧张,各方关注焦点均在朝鲜半岛危机上,当时媒体报导并未提及这两座小岛开发事宜。

威化岛和黄金坪岛地理位置优越,是中朝贸易中心区。威化岛与丹东市隔鸭绿江相望,面积12.2平方公里,是鸭绿江中最大岛屿。黄金坪岛与丹东浪头镇通过陆地相连,中间仅隔一道铁丝网,面积11.45平方公里,是鸭绿江中第二大岛,土地肥沃,是朝鲜新义州地区大粮仓。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中租朝鲜小岛100年 传月底签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