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东莞 致癌卤味充斥超市

东莞 致癌卤味充斥超市
大陆新闻组广州1日电
May 01, 2011 06:00 AM | 717 次 | 0 0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广东连环爆出问题食品,继广州惊现黑心死田鸡流入食肆后,东莞亦揭发有多个无牌工场以增香剂、色素、辣椒精及成分不明的添加剂,炮制鸭颈、鸭头、鸭掌、鸡 脚、豆干等卤味小吃,工场卫生状况恶劣、恶臭令人作呕。令人吃惊的是,这些黑心卤味竟长期供应多家知名连锁超市和便利店出售,疑执法当局受贿而从不主动查 处。

民众日前举报,指有无牌工场每日生产大量鸭颈、鸭掌、鸡脚、火腿肠等卤味小吃,运送到各大超市出售。调查发现工场卫生状况恶劣,满地放满盆子及炉灶,苍蝇乱飞,工人一打开炉盖便传出刺鼻气味。桌上堆满食品添加剂,部分写有辣椒油树脂等字眼,部分瓶子没有名字。

「不 要让人拉肚子就行了!」工场老板罗某称,从事此行已10多年,行内人不会吃这些卤味,亦不会让亲友吃。他也说,订单都是来自20多间便利店及商户,更声称 可加盟,利润最少五成,又称已打点好关系,不怕查处。业内人士透露,有奸商更加入致癌工业用亚硝酸盐,人体吸入过多可致死。

另外,南城区工商、食安办等部门前日查处一间暗藏于民居的卤鸭颈地下工场,工场传出的恶臭隔两条街都能闻到。执法人员一开门就看到一个大桶,满地污水横流,有围观民众更因恶臭,当场呕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