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被斥少讲官话 药监官员尴尬

被斥少讲官话 药监官员尴尬
大陆新闻组北京1日电
May 01, 2011 06:00 AM | 501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对不起我打断一下,你的发言能不能少讲点成绩、多谈些问题,我们今天主要是来督促完善上海食品安全监督中的问题。」前天召开的上海市政协重点促办「完善 食品安全监督体制」提案专题协商会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蔡威的话,让正在发言的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有些尴尬。

新华社报导,协商会议前,上海市药监局详细介绍了先进的「世博食品物流溯源系统」,未获委员们认可。

「世 博会都结束了大半年了,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世博食品物流溯源系统是否随著世博园的关闭也关掉了?世博会期间上海建立的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有没有形成常态 化、坚持下来?」政协委员朱邦贤说,「如果这套机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有困难,完全可以先『移植』到全市的中小学校,优先保障孩子们的食品安全。」

据报导,政协委员们认为,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应该在全国起表率作用,绝不允许类似「染色馒头」事件再次发生。

「我们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政府投入的监管力量年年增加,而老百姓的食品不安全感却越来越大?这就说明我们的管理大思路需要调整,食品监管人员不能成为『救火队员』,一定要将监管的关口前移,从源头抓起,从销售平台抓起。」政协委员黄鸣说。

对政协委员的批评和建议,许多职能部门领导听取并做笔记。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被斥少讲官话 药监官员尴尬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