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沙尘扩散10省区 狂袭9000万人

沙尘扩散10省区 狂袭9000万人
大陆新闻组北京1日电
May 01, 2011 06:00 AM | 425 次 | 0 0 评论 | 1 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中国北方地区正在遭受今年入春以来强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沙尘天气。中新社报导,甘肃、新疆、内蒙、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等10省区286个县市,约23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9000万人口受到影响。

北 京昨天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沙尘暴,整个市区上空一片灰黄,行人穿上有帽衣服遮挡风沙。新京报报导,北京环保局表示,当日空气质量重度污染,录得北京今年最差 纪录。由于昨日是一连三天的五一假期首天,不少原计画出外游玩的市民也因沙尘而纷纷留在家中,或只到戏院、商场消磨时间。

据北京气象台监测 信息,此次沙尘全市均受到影响,伴随五到六级大风,外来浮尘与当地扬沙混合,能见度仅有三到五公里。午后沙尘开始发威,天空的能见度越来越弱,下午5时左 右,天空昏黄一片,城市的上空犹如盖了一层厚厚的�被子。市民汤女士说:「看到这个天气,一点出门的欲望都没有,白天像黑夜一样。」

报导指 出,受大风沙尘天气影响,昨日市属各公园游客市民接待量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据统计,截至下午3时,市属11家公园五一第一天接待游客近40万人,较去年 同比减少三分之一。但坏天气并未影响外地游客的兴致,从早上9时各公园就陆续迎来中外「团队游」,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新疆也遭受大范 围沙尘天气。新华社报导,这两天巴里坤、伊吾、哈密市发生不同程度沙尘天气,28日下午,哈密市区沙尘天气明显,由于大风,街道停放车辆报警器鸣响声此起 彼伏,有一辆电动车被刮倒在地。29日,南疆盆地、甘肃河西走廊、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南疆盆地局地发生强沙 尘暴。

据报导,笼照在沙尘天气里,大家都苦不堪言,因为强风夹杂著沙尘,到处灰蒙蒙一片,不但能见度降低,增加行车危险,行人更是寸步难 行,不少人出门都全副武装,从头到脚包的紧紧的,往来车辆也是紧闭车窗。但就算在家里关著门窗不出门,还是躲不过沙尘,窗沿上、床铺上都看的到、也摸的到 沙尘不少民众抱怨因为沙尘太大,每天光是扫地就要扫四、五次,让民众头痛的不得了。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沙尘扩散10省区 狂袭9000万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