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包头富豪自焚 千人债权12亿元

包头富豪自焚 千人债权12亿元
大陆新闻组北京28日电
April 28, 2011 06:00 AM | 3273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惠龙国际会所两年前在包头开业,当时的董事长金利斌,意气风发。(网络图片)
惠龙国际会所两年前在包头开业,当时的董事长金利斌,意气风发。(网络图片)
slideshow
包头市惠龙集团董事长41岁的金利斌日前在自己的奥迪车内自焚身亡,旗下产业绝大多数在次日被查封。留下12.37亿元的巨额债务。时代周报报导,金利斌身家曾高达数十亿,为扩大经营开始民间借债融资,资金链断裂后一度寄望政府支持,愿望落空后自焚身亡。

金利斌资产逾25亿元的惠龙集团商业帝国背后,有千人规模的民间借贷者,金利斌暴亡,留下难以收拾的商业残局。自焚当日,警方封锁光环无数的惠龙集团,随后金利斌涉嫌非法民间融资的罪名被定性。一名债权人得知金利斌死亡,心脏病发不治。

2007年9月,包头市福禾豆业有限公司成立,以代理食品起家的金利斌,进军食品产业链源头。

这一巨大投资巨大项目一开始便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福禾项目启动后,金利斌先后获得十大杰出青年、感动包头人物等称号。据报导 ,但原公司员工李永红说,公司是因为福禾项目投资才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金总大规模举债也是从这时开始的。

报导指出,4月8日,金利斌表示因为一笔贷款没有到帐无法还款,15日一定还上。但4月13日金利斌就自焚身亡。

金利斌外部借款数字惊人,「几千万上亿元的借款,在金利斌众多的债权人中并不罕见」。许多债权人表示,「敢借款给金利斌的一个原因是政府的宣传,给金利斌戴上光环。」显然,依托政府支持是金利斌投资福禾豆业的终极底牌,然而政府支持没有如期而至,最终将金利斌逼上末路。

据报导,2011年1月市领导换届后,政府资金没了音讯。此时金利斌借贷的雪球已越滚越大,许多消息灵通的债权人不断围堵要帐。

民间融资数额越来越无法控制的金利斌,已受到政府密切关注,对他的调查亦随之展开。债权人猜测,金利斌突然自杀,可能是警方已经开始的调查,让其感觉已到了绝路。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包头富豪自焚 千人债权12亿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