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美国土流失 面积近康州

美国土流失 面积近康州
编译中心综合30日电
May 01, 2011 06:00 AM | 2796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美国从东岸至西岸的壮丽河山,虽然几十年来景色依旧,不过,根据普查局最新统计,自1940年以来,美国国土面积不断缩小。

纽约时报30日报导, 美国国土面积在1940年达到最高峰,共355万4608平方哩,至1990年缩小为353万6278平方哩;虽然2000年略增1200平方哩,但之后 又减少5000平方哩,相当于比康乃狄州稍大或比罗德岛州大五倍的面积。去年,国土面积缩减为353万1905平方哩。

地理学家表示,民众不必过度担忧,国土面积缩小原因大多在于卫星影像和其它地图科技改善后,更精确区隔陆岸水际界线,以及更详细定义地理组成。

不过,政府专家也承认,有些国土可能因侵蚀、飓风破坏或海平面上升而流失。自2000年以来,官方测量的领海范围已从25万6645平方哩,增加至26万4837平方哩;增加的海域比安大略湖稍大。

以亚裔聚居的纽约市皇后区为例,十年来土地面积减少一平方哩,部分原因可能是牙买加湾(Jamaica Bay)国家公园局管辖海岸遭到侵蚀和海平面上升所致,目前陆军工程兵团正试图复原该地区盐沼区。

过去十年来,陆岸水际界线变化最大的地区是2005年遭受卡翠纳飓风重创,导致洪水泛滥和土地侵刷的路易斯安纳州。根据官方统计,该州土地面积从2000年至今,已减少逾350平方哩,水域则增加500平方哩。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美国土流失 面积近康州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