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把乡下人“押送回乡”与把城里人“押送回城”(把ken押送回川)

十月二十六日上午,我有幸听到厉以宁教授的一次报告。厉老是在"首届新东方教育论坛"上发表他的演讲的,题目是"城乡一体化与民办教育"。厉老的报告大家都大呼精彩,其中有一段话,尤其让我倾倒。

厉老说:我国实行的城乡二元结构,造成许多对农民兄弟的不合理与不公平,这些现象必将消除。举例说,农民进城,身上需要带许多证件,否则就会动辄被"押送回乡"。反过来,很多城里人也在乡下租房建房、到乡下居住旅游,但从来没有听说过乡下人把城里人"押送回城"的消息……厉老讲到这里,大家哄堂大笑,但笑声中显然含着无限的遗憾和期待……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1 通过 徐小平:邮箱里的灯光 作者:徐小平

十月二十六日上午,我有幸听到厉以宁教授的一次报告。厉老是在"首届新东方教育论坛"上发表他的演讲的,题目是"城乡一体化与民办教育"。厉老的报告大家都大呼精彩,其中有一段话,尤其让我倾倒。

厉老说:我国实行的城乡二元结构,造成许多对农民兄弟的不合理与不公平,这些现象必将消除。举例说,农民进城,身上需要带许多证件,否则就会动辄被"押送回乡"。反过来,很多城里人也在乡下租房建房、到乡下居住旅游,但从来没有听说过乡下人把城里人"押送回城"的消息……

厉老讲到这里,大家哄堂大笑,但笑声中显然含着无限的遗憾和期待……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