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G4G] 黎鸣:《从愚昧的中国飞向智慧的中国》

——黎鸣先生在上海红狮领导力高峰论坛演讲速记稿(2008,10,31.)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27 通过 黎鸣的BLOG 作者:黎鸣

《从愚昧的中国飞向智慧的中国》

——黎鸣先生在上海红狮领导力高峰论坛演讲速记稿(2008,10,31.)

能站到这儿来给大家演讲,我感觉到非常荣幸,因为在座的都是聪明人,跟聪明人演讲我的激情都会更加地高昂!今天论坛的主题是《民族企业的生命力与CEO的领导力》,在这里我要向大家表示祝贺,祝贺什么呢?在座的各位都比我年轻,祝贺你们遇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好的时代,听说李敖也说过这句话,遭到了很多人的鄙视,说他拍中国共产党的马屁。我今天说的话跟拍马屁没关系,我也不会去拍任何谁的马屁,确确实实,就现在而言,的的确确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好的时代,或者说最有希望的时代。我们要讲道理,我不想歌颂任何谁,更谈不上去拍任何谁的马屁,因为我还要说明,为什么说今天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时代?也即是为什么说今天是中华民族最有希望的时代?究竟最有希望什么?我的结论是,最有希望让中国人整体变得聪明起来,智慧起来,这也就是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从愚昧的中国飞向智慧的中国》。

中国号称有五千年的历史,可是其中有两千多年几乎一半的时间都在崇拜孔子,这崇拜孔子的两千多年恰恰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愚昧的两千多年。中国近代史,我估计,在座的各位多半都知道一些,中国的近代史是贫穷、落后、挨打的近代史。

前面的演讲人说到一条信息:中国人最勤劳,可是得到的收入却是最低的;郎咸平也曾经做过一个统计:中国人为自己创造了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是为全世界所创造的财富是它的100倍,也就是说我们中国人为整个世界创造了200万亿(美元)的财富。说得不好听一点,美国打伊拉克、阿富汗,它的印钞机在大量地印钞,它的那种内在的本质是谁给它生产的?是我们中国人。

这个账,在座的尤其是你们CEO们应该会算,就说一台电脑,我们生产下来赚100美元的话,其中我们只拿到了10美元,90美元是人家的,为什么?因为人家的劳动是这个劳动(手指大脑),我们的劳动是这个劳动(挥动着手)。大脑的劳动得到的收入比你用手的劳动得到的收入自然要多得多!

为什么我们的近代史是贫穷、落后、挨打的近代史?因为我们愚昧!我们的企业为什么做不大?做不长?做不强?做不高?因为什么?因为我们愚昧!在座的CEO们可能不愿意听我说这句话,在情感上你们可能会跟我对立起来,没关系,因为我站在这里讲道理,因为尽管你们个别人成功了,但是大多数的人并没有成功,甚至失败了。

为什么?这个"为什么"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这不仅仅是我们现在的问题,这更是一个历史的问题,正如我的题目是《从愚昧的中国飞向智慧的中国》。我有两本书,都是在2003年出版的,这两本书卖得非常好。可能在座的各位有人看过,一本书的名字就叫做《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愚蠢》,还有一本书名就叫做《西方哲学死了》。西方人聪明了300年,中国人愚昧了2000年,就在现在21世纪今天的这个时候两种趋势交汇了、相交了,相交的结果就给了我们中华民族一个伟大的机会,正是这个伟大的机会,构成了今天的中国成了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的理由之一。中国人终于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可能让自己尽快地聪明起来,智慧起来!

西方人为什么聪明,他们聪明是因为他们有哲学,但是现在我写的一本书里,我宣称西方哲学死了。西方哲学死了并不是说他们西方人现在一下子变得愚昧了,不聪明了,而是说他们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的那个步伐、那个速度已经大大地降低,甚至都快要停滞了。"911"这个事件,以及现在正遇到的这个金融的经济风暴,全都说明了这一点。

说实在话美国人的金融走到了今天,实质上是他们的哲学完蛋了,他们并不是像他们的过去那样追求真理。什么叫做金融的衍生产品啊?金融的衍生产品就是把简单的金融过程故意复杂化,金融交换的过程越来越复杂化,复杂化的结果就是他们自欺欺人的结果,自欺欺人到今天他们自食其果,这就是愚昧,所以我说,现在西方人也该叫他们愚昧了。但是话又说回来,人家愚昧不愚昧跟我们中国人聪明不聪明之间并没有什么因果关系,我们的聪明还是得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如果我们自己不努力,我们还将继续愚昧下去。

中华民族号称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那么我们中国人中最优秀的人们到底为全人类贡献出了什么样最伟大的文明成果呢?能说出来么?说不出来!一说出来就是"四大发明",过去讲"四大发明"有情可原,因为我们原本就无知,过了半个多世纪,今天我们还讲"四大发明"就是没脑子。我们的奥运会开幕式又把这"四大发明"搬出来,这并不是中华民族的光荣,而是丢脸,丢大脸!这说明,到了今天我们实际上还没有认识到,"四大发明"跟我们的脑子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四大发明"跟我们的脑子没关系!为什么?我们不是发明了炸药吗?可是炸药是怎么爆炸的?炸药爆炸的原理是什么?中国人能说出来吗?中国人说不出来,中国人只会说把那种硫磺,木炭,和木屑混在一起,点上火"嘭"就爆炸了。就这么简单吗?但爆炸的原理人家西方人研究出来了,很简单,就是一种化学原理,就是燃烧的氧化—还原反应原理。还有我们发明了指南针,可是指南针为什么会指南?中国人还是说不出来,最后也只能靠西方人,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麦克斯韦尔,一个是电磁学实验家,一个是电磁学理论家,他们用电磁学理论能够很好地解释指南针为什么会指南或指北。你看道理都是人家弄明白的,我们还有资格坐在这儿说我们发明了火药、发明了指南针吗?再说这种话,你就是无知。明摆着我们曾发明了火药,我们只能制造鞭炮,而西方人却能用来制造枪炮;我们曾发明了指南针,我们只能用来看风水,人家却用来远航,用来征服世界。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我们与人家脑子之间的差别。

西方人瞧不起中国人,到底是因为什么?包括最近撒切尔夫人,还有前任法国外交部长说什么来着?中国人他们只能生产鞋子袜子,再就是生产电视机,再说就是电视机也是西方人发明的,他们只能依葫芦画瓢生产这些东西,他们生产不了自己的价值,他们没有能力输出自己(思维精神)的价值。这是撒切尔夫人说的。他们为什么会说这种话?明摆着就是瞧不起我们中国人。中国人只会干手上的活,干不了脑子的活,一个干不了自己脑子的活的民族,这个民族有希望吗?没有希望!所以我极力呼吁要结束这种干不了自己脑子的活的时代,我们要找出中华民族的脑子之所以愚昧了2000多年的根源,我告诉大家,我终于发现了这个根源,这个根源就是2000多年的"独尊儒术"和"尊孔读经"!

现在无论是中央、地方、学校,到处都在歌颂孔子儒家,诵读儒经,以至大讲什么国学。北大训练CEO,弄出一些四书五经的东西来作为培训内容,借机挣钱,说白了,这不是要让你们这些CEO们变得聪明,而是相反,让你们CEO们变得更加愚蠢,的的确确只能是更加愚蠢。因为儒家的四书五经的确是经过了两千多年历史证明的愚昧经。

如果儒家的东西能够使东方民族变得聪明起来,那么这2000多年我们会是今天这个样子吗?这2000多年以来我们不都是尊儒尊过来的吗?这2000多年来我们什么时候没有尊过儒啊?2000多年的尊儒,尊成了我们今天的愚昧!我们不能不承认尊儒尊得让人家西方人瞧不起我们!就近的说,在全世界哪一个大国拿不出一两个得过诺贝尔奖金的人啊?而偏偏我们中国就是个零蛋!为什么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就出现不了一个拿诺贝尔奖金的人?为什么?难道是我们中国人生下来就愚昧无知吗?不是的!是我们的文化毒害了我们,儒家文化毒害了我们!"五四"运动发出了伟大的号召:打倒孔家店!为什么要打倒孔家店?因为孔家店是科学、民主、自由的敌人,它是科学、民主、自由的悠久的死敌!

为什么它是死敌?下面我会说出我的道理。

其实中华民族并不愚蠢,中华民族曾经有过非常智慧的思想家,如老子,以及老子之前的伏羲,还有墨子,这三个人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真正智慧的祖先!

伏羲发明的64个卦画符号,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儒家的《易经》是一本毒书,是一本非常有害的书,是一本应该报废的书!别人问我说,你把伏羲推得那么高却把这个六经中的《易经》贬得那么低,为什么?我说《易经》最大的功劳,就是它为我们保留了伏羲的64个符号,但是《易经》无论是《周易》还是《易传》,它所有的文字都是有毒的,它并没有可能,也没有能力真正解释伏羲的64个卦画符号的意义或价值。我告诉大家,伏羲的符号是完全抽象的符号,迄今为止所有对它进行的文字方面的解释,首先是《周易》和《易传》的解释,全都是错误的,有害的。任何文字的说明,譬如说乾卦坤卦什么卦什么卦,在卦上加一个名,在卦上再附加一些辞,所有这一切,全都是对这些符号的错解或毒害。我告诉大家,前不久有三个日本人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这三个人得出了一种有关宇宙自然发生破缺的结论,恰恰就与伏羲以及老子的学说有关。

在中国我们真正应该继承发扬的人绝对不是孔子而是老子。老子的《道德经》才真正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经典,《道德经》的伟大一言难尽,我们现在之所以对它不重视,那是因为2000多年来儒家的文人对《道德经》有很多的误解,很多的歪曲,使我们根本就不可能真正地理解《道德经》。《道德经》的真正的价值就在于它全面地解说了伏羲的64个符号。我告诉大家,我们身上的基因一共有64种模型,这64种模型就是这64个符号。还有日本三个人最近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全世界全宇宙所有的物质都由三对夸克组成——上下夸克、顶底夸克,奇璨夸克,这6种夸克构成了整个世界,整个宇宙,包括电子、质子、中子……这就是伏羲的理论,也就是老子的《道德经》中所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理论。

老子的书是一部伟大的逻辑之书,而孔子是一个完全没有逻辑思想的人!

大家不要笑,中华民族两千多年没有思想史,你们所看到的历史,六经六史、13经、17史,24史,《资治通鉴》,等等等等,那都是封建帝王官僚们杀来杀去、打来打去、骗来骗去、谎来谎去的极其残酷、极其无聊的历史,包括最近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的那些历史,全都是糟粕,全都是非常有害的历史。这样的历史并不是真正智慧的历史,真正智慧的历史应该是思想史。从司马迁以来中国人就不知道什么叫做思想史。中国人直到今天也没有一部像样的思想史。

给大家报告一个消息,也是给大家提供一种判断,任何一个国家,尤其是近代西方文明的几个主要的国家,它们的每一个都会有一些自己伟大的思想家,构成他们之所以能称之为伟大文明国家的象征。一谈到法国,人们马上就会想到笛卡尔、伏尔泰、卢梭、孟德斯鸠等等这些伟大的思想家;一谈到英国,人们马上就会想到培根、霍布斯、牛顿、洛克、休谟等等这些伟大的思想家;一谈到德国,那就更多了,莱布尼茨、康德、黑格尔、尼采等等,尤其是康德,以及更现代的马克思、弗洛伊德、爱因斯坦(他们均属于德语系列的思想家)这些伟大的思想家。你看,所有的这些国家都拥有自己的伟大的思想家。就是日本人现在也乖了,以前日本人把圣德太子、明治天皇印到他们的钞票上,现在日本人也聪明了,他们也把自己的思想家印到了钞票上,比如福泽谕吉等等,而我们中国人直到今天都远没有达到这个层次。我们两千多年来只有孔子及其儒家,而孔子及其儒家是把我们中国人往愚昧的路上牵引的黑色的幽灵,他们根本就不是把人引向智慧的思想家,我们中国人从来就不重视思想家,自从秦汉以来,中国就没有了思想家,中国的思想家全都死光了,灭绝了!造成这种悲惨状态的根源,就在于中国人长期以来只有"独尊儒术"、"尊孔读经"。

说实在的,孔子的六经全都是毒药,为什么孔子的六经全都是毒药?或许只有《诗经》可以另说。

我告诉大家,有三个重大的原因。

第一个重大的原因,就是孔子的儒经让我们中国的文人们永远跟自然割裂。大家知道孔子对农艺、对园艺、对生产等等全都不重视,他唯一重视的是礼、乐、君君臣臣等。所以他的学生向他请教怎么耕田,怎么种菜,他就骂:小人也!他只教他的学生们以礼乐,永远都跟自然、跟生产完全隔离,中国的文人们从来不想如何向自然索取,征服自然,而是远离自然、割裂自然,中国的文人们一心只想当官,一个只拥有跟自然完全割裂的文人们的民族,根本就不可能会有自然科学,这是明摆着的事实。这就是第一个重大的原因!

第二个重大的原因,即是孔子的儒经使得每一个中国文人都跟自己的自我完全割裂!什么叫自我?每个人活在世界上都要维护自己的本性、维护自己的存在,而决不是把自己的存在,也即自我贬得比什么都低,可是孔子却要求人们全都不要把自己当人。所谓"仁者爱人,克已复礼为仁",什么是礼?礼就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礼就是天、地、君、亲、师,礼就是天子、诸侯、大夫、士、庶民,礼就是中国人永远的不平等的等级制度。任何人只要他处于低级的位置他就不是人,因此庶民就最不是人,老百姓就最不是人。整部《论语》的核心是什么?就四个字:"修己安人",己是什么?难道自己就不是人吗?为什么一定要修自己安别人,难道我们自己就不需要"安"么?我给你讲,孔子所说的就是教人们不要把自己当人,然而实际上他又不能不把自己当人,结果就形成了尖锐而巨大的悖论,弄到最后,他只能说假话而不能说真话,所以孔子的教育使得一代代中国文人只能永远跟自我割裂,使自我变成伪人、假人,永远都只能做说假话、做假事的混帐人。这就是第二个重大的原因。

第三个重大的原因,即是孔子的儒经使得所有的中国文人永远跟自由割裂,什么是自由?自由就是让自己的思维能够自由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然而孔子要求人们"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这就等于不仅彻底埋葬了你的自然、埋葬了你的自我,而且最终更彻底埋葬了你思维的自由。我刚讲到中国没有思想史,所以也就没有思想家,中华民族是一个产生不了思想家的民族,为什么?因为孔子及其儒家的教导,彻底取消了中国文人,进而中国人思想的自由,没有思想的自由怎么可能产生思想家呢?没有思想家的民族这个民族怎么能够聪明起来呢?怎么能够智慧起来呢?根本就不可能!

我刚讲到法国、英国、德国,人家都有自己伟大的思想家,而且这些思想家不仅给他们本国的人民带来了智慧,也给全人类带来了智慧,并且永远都具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一直到今天我们还得老老实实地学习他们的经典,这些经典可以使我们逐渐地变得聪明起来!

可是我们的儒家经典的作用却完全相反,它让我们永远回归愚蠢,它使得我们中国的文人们永远地与自己的自然、自己的自我、自己的自由完全地割裂,一个与自己的自然、自我、自由完全割裂的民族能够智慧起来吗?他可能发现吗?他可能发明吗?他可能创造吗?这是一个明摆着的事实,绝对不可能。这并只不是我个人的激愤之谈,而同时也正是中国两千多年来严峻的历史事实。

中华民族要智慧进来,中国人就必须彻底地铲除孔子儒家对中华民族、对中国文人头脑的毒害!

在座的各位都非常忙,如果在座的各位都能花点时间看一看我的博客中对儒家的批判,我将非常感谢。我对儒家的批判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表了近200万字,这还不够,我还要继续发表下去。我要告诉大家,我决不是对孔子这个人有多么痛恨,而完全是因为,孔子儒家的思想已经深入到了我们每个人的血肉之中,这种思想已经整整毒害了我们中华民族两千多年,这才是最最重要的!我们要批判的并不仅仅是孔子这个人,而是他和他的儒家思想已经深深地渗透到了我们的灵魂之中并已经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毒害,我们只有把自己心灵中儒家思想的毒害彻底挖掘出来,抛弃掉,我们才能让自己真正地聪明起来,真正地智慧起来!

怎么才能智慧起来?

第一,我们要看到,我们的祖先之中除了有孔子及其儒家的极其有毒的传统之外,的的确确还有非常伟大的智慧思想的遗产,只是这个遗产并没有变成中国真正文化的传统,而是在历史之中几乎完全被孔儒的文化传统排挤了、中断了、扭曲了、湮没了。比如老子的《道德经》,《道德经》之所以叫"道德经"就是要让中国人讲道德。中国人讲道德首先应该讲老子的道德,但是长期以来的历史上谁还讲老子的道德呢?到处都是孔子的道德。孔子哪里有道德?孔子根本就没有道德。为什么?孔子所谓的道德就是"孝悌忠恕",孝,孝敬父母这是应该的,但这并不是社会天下的真理,而是家庭中自然的情理。悌,是尊兄爱弟。忠,是忠于君主。恕,是将心比心。这全都只能说是良好的愿望,而不能称作道德。真正的道德应该是因道而得,因真理而得,而孔子根本就不讲真理,所以他根本就不讲道德。真正的道德是老子的道德,老子的道实际上指的是真理,你们听我背一段老子的原话:"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强为之名曰大,大曰逝,逝曰远,远曰返,故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在全世界所有的哲学理论之中,像老子这样确切地定义道也即真理的人,老子是第一个,是全人类中的第一个,而且是最精确的一个。道,什么是道?先天地生,宇宙还没有产生,太阳地球还没有产生,它就已经生了,有了。请你记住,道,它是什么?是规律!因为有了这个规律,所以宇宙产生了,物质产生了;因为有这个规律,生命也产生了;因为有这个规律,智慧也产生了。你看,老子说得多么好,老子的道定义得多么好,它是如此的精确,在中国所有其他的古代经典里,尤其是孔子儒家的经典里,从来就没有像这样去定义任何一个概念。例如孔子讲了那么多仁义礼乐,那么什么叫仁?什么叫义?什么叫礼?他定义过吗?他从来都不知道怎么去定义任何一个概念。

孔子是个完全不讲真理的人,正是因此,从孔子开始,所有的儒家都将《易经》列为六经之首。《易经》讲什么?它讲天命,讲宿命,讲算命。《易经》是一部非常有害的书,关键就在这里,它把天命当成了中国人的上帝,而且永远是诉诸偶然性的上帝,而不是如西方人那样诉诸必然性的上帝。它让中国人只关心事物的偶然性而不关心事物的必然性,更迷信地认为事物的必然性是人们永远不可知的,或只能迷信地诉诸"算命"的东西。不追求可能的必然性哪来的真理!正是因此,孔子及其儒家永远地不讲真理,也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孔子只讲天命,还要求中国人永远地"畏天命",所以中国人永远都在为自己算命!所以直到今天还有不少CEO们花一大笔钱去算命、卜卦,给自己占卜一下,看看眼下或将来的生意顺利不顺利。算命,这是什么?这就是愚昧!这就是绝对的愚昧!而老子呢就不一样,老子重道!重道就是重真理。再讲德,什么是德?德就是因道而得,因遵循真理而有所获得。对于老子来说,德就是"生而不有,为而不恃,长而不宰,是谓玄德",我给你们解释一下这三句话,太简单了。"生而不有"是什么?这本身就是一种对真理的承认,我生下了儿女,儿女不归我所有,他长大了跟我一样成了与我平等的人。孔子的儒家有这样的胸怀吗?"为而不恃",我做过什么研究,有过什么成就,我不会利用这些研究或成就去压倒别人,"不恃",就是不靠,不依仗,你看老子他多么具有民主的胸怀。如此的胸怀孔子的儒家们能有吗?再讲"长而不宰",我年龄比你们大,我知识比你们多,我官位比你们高,但我决不会因此而去主宰你们的命运,你们的命运永远都由你们自己去主宰,你们永远在选择自己生活的道路上拥有自己自由的意志。你们看,老子的"德"是多么地伟大。这样的"德",孔子及其儒家的徒子徒孙们可能有吗?决不可能有。

"长而不宰",同时也是可贵的职业道德。我们应该直接展示自己的胸怀,根本就不会做假,根本就不会说假话、做假事去骗人,去害人,去宰人。"长而不宰"其实就应是讲自由平等的最终极的本质啊,老子多么伟大!这充分地说明,老子的《道德经》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第一经。而我们中国人现在却把孔子儒家的经典吹得那么高,甚至于有人根本就不知道有《道德经》的存在,不知道老子是何许人也?这简直是我们的耻辱!中华民族只有在21世纪之后才能看到真正值得我们崇敬的伟大祖先的价值,他们是伏羲,老子,墨子,他们的思想再加上我们对西方哲学思想精华的吸收,例如对于笛卡尔、牛顿、洛克、休谟、康德、马克思、弗洛伊德、爱因斯坦等等等等这些西方伟人们的思想精华的吸收,把他们所有的那些真正符合真理的思想综合在一起,把他们补充在我们伟大祖先的思想之中,再通过我们自己的重新的创造性的思考,最后做到更加创新的综合,形成我们当代中国人的新的创造。

你们够年轻,这是你们的幸运,你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中华民族真正充满了希望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还需要我们作出自己的努力,它不会自然而然地跑到我们面前来,我们要付出我们的劳动、付出我们的努力、付出我们的艰辛,去力争真正地实现和迎来这个伟大的时代!

下面我再讲智慧,先要讲每一个人自己的智慧。大家都知道《圣经》,在里面的〈创世纪〉之中谈到,伊甸园有两棵树,一棵叫做生命树,还有一棵叫做智慧树。西方人比我们中国人聪明就在这儿,我们只看到了生命树而没有看到智慧树,孔子儒家始终都只让中国人关注那棵生命树,而却让中国人永远地忘记了或无知于那棵智慧树,其实对于人来说真正最重要的还是智慧树,因为一切的生物都有生命,但只有人才需要有智慧,所以人活一辈子虽然首先要有生命,如果一生下来就短命,那当然什么都完了;但如果我们要让自己长寿,那么更重要还是我们不能让自己白活,我们活着就要让我们的脑袋充分地开花结果,开出智慧之花,结出智慧之果;如果不能开花结果它就是一个不智慧的愚昧的头脑。只有让他的脑袋开了花结了果,他的智慧之树才能不断地生长,我们人类最终的花果是什么呢?我们人类最终的花果就是智慧,就是永远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的智慧。

因为长期以来中国人的智慧之树被孔子及其儒家的教育消灭了,不要说中国的文人们丧失了智慧,中国的农民和其他的劳动者就更倒霉,他们一辈子都活得很冤枉,读不了书,接受不了人类正常的教育,连最起码的识文断字都不可能,更谈不上能有进一步的智慧之树的发育、成长,他们的脑子基本上是白生了,与家畜家禽差不了多少,从事的就只能是一些最简单的劳动,他们的脑袋白活了。中国今天号称有13亿人,多少年来中国的人口也一直都在世界上最多,可是由于两千多年来的独尊儒术,中国人的脑袋大多数都等于白长了,中国人的智慧之树全都被荒芜了。所以虽然中国人口最多,可是对于国家来说不仅没有被当成重要的智慧的资源,反而更被看作是累赘,这真是天大的冤枉。其实世界上最宝贵的恰恰是人的脑袋,而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上人口最多,也就是说我们中华民族拥有的宝贝原本最多!

如果我们能把我们13亿14亿人的每一个脑袋都让它们获得充分地发育、成长和结果,从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你说,如果那样的话,世界上哪一个民族哪一个国家能与我们中国相比啊?不可能跟我们比啊!

 所以我说我要向大家表示祝贺,因为我认为,可以让每一个脑袋的智慧获得充分发育、成长的伟大的时代正在到来。刚才我说了,我们必须首先彻底铲除孔子儒家2000多年对中华民族的毒害,同时,我们还可以把我们真正伟大的思想祖先——伏羲、老子、墨子的思想跟西方伟大的思想家们的思想结合起来,由此而产生伟大的创造性的综合。这种综合的结果将给我们的青年,我们中华民族的后代带来加速的智慧的成长。我对于这一点坚信不疑。而现在在这里,我不妨把自己的一些研究成果向大家做一个简要的报告,人脑袋最重要的是思想,而思想最重要的是必须掌握应有的工具,也就是逻辑,而逻辑既是思维的规律也是思维的工具本身,谁能够尽快地掌握思维逻辑的工具,谁就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让自己聪明起来,智慧起来。我告诉大家,我在逻辑上已经做出了我自认为非常重要的成果,我把伏羲、老子、墨子、康德的思想综合起来构成了一个全新的逻辑,也就是全新的思维规律的系统。这个思维的规律系统,也即我称之人学全息逻辑系统的东西,我会在我的博客之中逐渐地面向全体中国人,尤其全体中国的青少年,包括在坐的各位公开,我要让大家知道如何去掌握自己的命运。

人一辈子就做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用嘴说话;第二件事是用手做事;第三件事是用心(脑)思考。

最关键的环节还是在思考。因为只有你会思考你才会说话,只有你会思考你才会做事。你会思考你就会说话,你就能让人理解,让人信服;你会思考你就会做事,你做的事情才能有效,而不必做多余的事、后悔的事;你会思考你就构成了你内在伟大的原动力。可见思考是多么的重要。之所以中华民族在过去的2000多年中始终都没有把中华民族真正的智慧(例如老子、墨子的智慧)很好地传承下来,更没有得到应有的发展、进步、提高,那是因为孔子的儒家严重毒害了、降低了、取消了整个中华民族,尤其全体中国文人,以及全部中国人的大脑的思考能力,几乎完全消灭了中华民族大脑思考的创造能力!为什么?因为在中国的诸子百家之中,最没有逻辑最没有大脑思考能力的就是儒家。而老子则是最有逻辑思考能力的人,他所说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先道而后德,先德而后仁,先仁而后义,先义而后礼。夫礼,忠信之薄而乱之首",这其实就是伟大的逻辑,同时也是对孔子儒家的最有力的批判。

刚才这位总裁讲到儒家《中庸》中所说:"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以及"礼之用,和为贵",这都是儒家的话,片面地看,说不上它对还是不对。但问题是这两句话都应该是有前提的。什么前提?对于第一句话来说即道的前提,也就是说,儒家在这里所说的"道"究竟是什么?然而儒家却没有对"道"作出任何的定义。如果按照老子对"道"的定义,显然就可以认为上面儒家的第一句话是错误的。为什么?因为老子的"道"是真理,是规律,可是"诚"是什么?是人的感情的真实性,然而人的感情的真实性怎么可能是真理呢?更又怎么能够成为人的真理或规律呢?充其量也只能是人的良好的愿望而已。人首先应服从真理,然后才能有真实,最后才可能会有真诚。如果把真诚即说是人的真理,即显然是胡说,要不然便是存心骗人。很显然,儒家在《中庸》中所说的话,多半是骗人的话,是不可能当真的话。我希望大家不要继续被它骗了。再说第二句话。"和为贵"的前提是"礼之用",而"礼之用"的前提是"礼",而"礼"究竟指的什么呢?我告诉大家,"礼"的本质即永远不变的人与人之间的等级,不平等的等级。如果只能以在维护不平等的等级的"礼"的前提之下达到的"和"为"贵",如此"贵"的"和"对于绝大多数的庶民(老百姓)来说是公平的"和"吗?显然是极其不公平的,也是根本就不能接受的。由此可见,缺乏"道"的真理性的前提的"诚"是假诚,缺乏人人平等的社会真理的"和"是伪和。正是因为假诚,所以三聚氰胺就出来了,人们嘴巴上说我很"诚",而实际上是假诚,他只想着自己挣钱,就无视了将要损害他人生命安全的真实,更无视于三聚氰胺对人类有毒的真理。

三聚氰胺怎么来的?据网上透露说,三聚氰胺曾经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某个化学研究所所做的一个广告中的产品,他广告社会,三聚氰胺这种化学产品在食物中能增加蛋白质抽检的含量,欢迎各种食品加工业以及营养品制造业大量应用三聚氰胺。做出这种广告,这是中国的科学家做的事情。或许真是因为这样,做奶粉的、做鸡蛋的、做其他食品的,都想在产品中孱上这种三聚氰胺以欺骗有关方面的抽检。因为这是中国科学家做的事情,所以人们当然认为不会出现问题,于是就纷纷买下这个三聚氰胺产品,把它加进牛奶里,加进家畜家禽的饲料里,非常糟糕,于是便有了著名的"三鹿"奶粉事件,乃至香港的"鸡蛋"事件,等等等等,或许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食品里也有三聚氰胺。这个三聚氰胺的广告,真是害死人了。我们要问,为什么人家外国奶业外国饮食业没有三聚氰胺,而三聚氰胺的事件就偏偏出现在中国呢?为什么?就因为中国的科学家们也不讲真理,不讲真实,他们的良心黑了,他们用化学产品来提高食品的所谓蛋白质的含量,这明明白白是在用科学骗人,乃至害人。所以说"诚者,天之道也",这种儒家的说教是不可信的。只有讲真理才能讲真实,你不讲真理就不可能讲真实,而不能讲真实,你的"真诚"就绝对是假的,就绝对是骗人。所以孔子及其儒家就好这种虚招,好做虚假的表面文章,因为孔子及其儒家根本就不讲真理,不讲真实,所以他们的"真诚"也是绝对不可信的,他们完全只讲权力,只讲不平等的等级的"礼"。他们所讲的"中庸"也是假中庸。什么是中庸?不偏为中,不倚为庸,然而什么是不偏不倚呢?如果你对于两个相反的极端全都缺乏确切的有定义的认知,你怎么去取得合适的"中"呢?这不是完全在骗人吗?只讲中庸,除了中庸,你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知道,我问你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你不知道,我问你左边是什么?右边是什么?你两眼一抹黑,你说不知道。那么你怎么能够知道什么是真正合适的"中"呢?说到最后,讲真诚虽然不错,但是首先要讲真理,讲真实,而且只有讲真理的人才能讲真正的真实,只有讲真实的人才能讲真正的真诚。不讲真理的人没有真实,不讲真实的人也不可能真讲真诚,或只能讲有害的真实、讲假真诚。

所以说"诚者,天之道也。"错了,"诚"不能是道,道是什么?道是真理!你说你真诚,别人是看不到的。你嘴巴上的真诚,明摆着它不是道,它不可能是真理,只有在坚持真理的时候,只有在坚持真实的时候,才有真正的真诚。

所以在座的各位CEO们,老板们,你们一定要认清这一点,西方也会出现骗局,明显的三聚氰胺的问题,我相信真正的罪魁祸首很可能就来自那个广告,而就是这个广告把我们所有的CEO们骗了,所以我觉得,虽然这件事是坏的,但话又说回来, 这又是一件好事,让所有的人都要清醒,并不是所有自称科学家的人们都是值得相信的,即使见到科学家的广告,也要打一个问号?

讲到最后,做一个总结。中华民族直到20世纪初期之前都是隶属于一个愚昧的中国,经过近一个世纪的挣扎,中华民族终于在21世纪初迎来了可能让自己尽快变得智慧起来的时代。按照我近四十年的研究,我向大家吐露我的肺腑之言,我们要想飞向"智慧的中国",无论如何必须首先满足如下的三个前提:

第一个前提:必须彻底批判、认识、铲除孔子及其儒家的文化传统在过去两

千多年的漫长历史之中遗留下来的"母"劣根性:关于人生的"宿命"观、关于社会的"极权人治"观、关于思维的"情绪独断"观。

第二个前提:必须彻底批判、认识、铲除孔子及其儒家的文化传统在过去两

千多年的漫长历史之中遗留下来的中国社会体制:政治的不平等的等级制、官方禁言制;经济的非民主的官有制;文化的非自由的官办制。

第三个前提:彻底改造中国儒家文化的无逻辑、无理性、无智慧的社会、历

史、思想的传统,鼓励现代中华民族人学思维逻辑工具的划时代的创新。

公元前三世纪古希腊的亚里斯多德创造了人类的第一部属于古典哲学的《工

具论》,近代十六世纪英国的培根创造了第二部属于近代西方哲学的《新工具论》,现代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人将创造出第三部属于现代中国人学的《新新工具论》,这也将是全人类最新的思维工具论。中国人将利用这种全新的思维工具让自己飞向"智慧的中国"。谢谢大家。(2008,11,13.)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