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G4G] 老虎庙:流民高全新的档案

高全新,男,62岁。山东蔡安(音:查无此县,其它不详)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26 通过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作者:老虎庙

  高全新,男,62岁。山东蔡安(音:查无此县,其它不详)
  高全新从前和山东老尹相邻,不同的是老尹会自己搭建棚户,且有门有窗,而老高就只是栖息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的大屋檐下,全部的家当就捆绑在一辆拣来的婴儿车里,车子是那种老式的竹制车子,下边有四轮。白天,高全新就站在车子旁边,一声不吭,一站一天。我问过他,他并不言语,形容似乎恐惧,眼神里亦呆滞,直到第二次见他,为他带去网民们捐赠的军大衣时,他才情绪缓定,但依然不太言語……
  老高不爱说话,直到今天依然。从那高龄人的脸庞上我时常也读得出一些往昔,就用一些问题去试探,我也只是由他的只言片语中获知了他的点滴。自进入今年冬季,天安门广场上已经有人冻病致死,因此在今年第一个接近零度的前夜,我去老流民部落查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老高。
  "怎么你还在这里呀?"我问。
  老高不言语。我又追问,"没有被救助站收容吗?"老高摇头,又问过几遍后,老高才吐出一字——不!
  不是什么意思呢?我不知道。老高不再说什么……
  我注意到他身上还穿着网民们送给他的军大衣。身旁的婴儿车子不见了。所有家当撂在地上。老高刚吃罢饭,地上是快餐盒子、两瓶拣来的被人吃剩的"老干妈辣酱"瓶子。老高见我注意那瓶子,忽然开口,"里面还有半瓶。他们扔了。"
  自从前门流民部落被强制拆毁后,原地已经改造成草坪。部分人去了大兴,部分人往广场东侧转移,更多的人成了北京街头的流浪人。像前次说到过的流民女人们,现在住的很远……没有想到的是,原部落遗址上竟然还有老高这样一位最后的守望者……
收藏到:Del.icio.us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