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熊炜:中国工人,谁让你不幸是个中国人?

1949年,只站起了一个毛澤東;1989年,倒下了一片纯真的笑颜!

  尊严?中國人,可曾有过尊严?!

  作者:熊炜

作者: 熊炜 发布于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1-02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2 通过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作者:chinaweekly

  这几天,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國人,倘若去看一下美国特种部队的战史的话,恐怕是要很生气的。

  十多年来,中國人在一些危险的国家被绑架的案件,就官方媒体报道过的来看,大概不过十多起,而且大多数都是无条件释放,毕竟中國人在那些国家都还算是无辜国的无辜者,绑架中國人几乎没有任何好处,但是这一次,却可能有所不同。

  几个月前,当国内小愤愤和五毛们"大闹家乐福"的时候,往往只知洋鬼子们抵制奥运是因为西藏那里有人權危机,却不知地球上还有个地方叫达尔富尔。也难怪,当时"黨的喉舌"只着重报道了斯皮尔伯格等人的退出奥运开幕式,却对导致他们退出的达尔富尔问题几乎只字未提。咱不管老斯是因为公众压力,还是因为他很反華,但既然达尔富尔那里已经死了几万人甚至几十万人,这个能拍出人文三部曲的斯导演也就绝不可能在良心上继续支持奥运、支持这个国家了。

  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的问题有很多,这起绑架是不是达尔富尔的反政府武装干的?是刑事案件还是政治报复?有没有进行过谈判?有没有组织过切实有效的营救?为什么绑匪这么快就要撕票?被绑架的中國工人有没有反抗或者逃跑?我们现在很难知道答案,甚至于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答案!但倘若不是因为中國政府对苏丹政府的"大国风范"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达尔富尔何以成为仇恨的代名词?这几个中國的无辜者何以成为"报应中國政府"的牺牲品?!

  好吧,现在我们知道了这个,我们知道了有五个人(今天是4个人了),有五个中國人,死在了苏丹领土,死在他们不想死在的地方,就这么简单!

  1975年的时候,美军轰炸了柬埔寨本土,为什么轰炸?因为当时的红色高棉政权非法劫持了一艘美国货船;1985年,意大利油轮"阿基利-劳罗"号被恐怖分子劫持,一个身患脑溢血坐在轮椅上的人(在某些中國人的眼里,这类人死了反倒是好事)被杀害,后来美军出动了4架F-14、2架E-2C和1架EA-6B,拦截被埃及释放的恐怖分子的座机,并派出50多名海豹部队队员将恐怖分子抓获,恐怖分子杀了谁?一个美国公民!还能是哪国人呢?

  有人说美国是霸权主义,有钱有势,想打谁就打谁,可以胡作非为,那么越南呢?当毛澤東扶持的红色高棉政权在柬埔寨驱逐屠殺越南侨民的时候,越南人怎么干的?出兵柬埔寨!

  印尼排华的时候,知道是怎么排的吗?轮奸不到10岁的女童,然后砍死,最后吃掉!那个时候,中國政府干了什么?中國人干了什么?谴责?抗议?然后再向印尼人捐款!再在联合国投否决票,纵容印尼政府屠殺东帝汶居民!当印尼人吃着华人肉的时候,我们要不要跟他们来一句"兄弟,何不分我一杯羹?"

  前几天,入手了柏杨先生的《我们要活的有尊严》,不禁羡慕起台湾人,他们有柏杨,有蒋经国,有殷海光,有雷震,有龙应台,我们大陆呢?我们有什么!十多年前,一艘中國客轮失事,遇难外国人的赔偿金额是中國人的20多倍;2008年,火车相撞,网友们还是要问一句"那4个死掉的法国人,我们要赔人家多少?"

  最近这几天我们又看到了什么?外交部发言人说不出被绑架工人的名字,满口的空话、套话、废话;2220次列车为7名日本人临时停车一分钟,然后用警车护送其赶往机场。

  5000年了,5000年来,中國人从来没有产生过人權观;自从1840年英人叩关距今,也有160多年了,但是我们还是不把自己当人看!人之不存,国将焉附!

  1949年,只站起了一个毛澤東;1989年,倒下了一片纯真的笑颜!

  尊严?中國人,可曾有过尊严?!

  作者:熊炜


作者: 熊炜 发布于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1-02. | 添加评论 | No comment

原文地址 中国工人,谁让你不幸是个中国人

添加本文到 del.icio.us

通过电子邮件 全文订阅

文章分类 中国劳工.

欢迎大家投稿,点这里发送投稿邮件

相关日志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