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G4G] 网上散布天虹倒闭谣言 一网民被治安拘留

作者:蔡立荣 王中波 来源:厦门商报 转自:厦门网

他是我市第三个被媒体曝光、在网上散布谣言被治安拘留的网民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28 通过 GFW Blog 作者:GFW Blog

作者:蔡立荣  王中波    来源:厦门商报   转自:厦门网 
 
他是我市第三个被媒体曝光、在网上散布谣言被治安拘留的网民

 

     厦门网讯(记者  蔡立荣  通讯员 王中波)捏造事实,杜撰天虹商场倒闭的谣言,先后在小鱼社区和小猪社区发布,引起部分网民的恐慌,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昨日,该网民被我市警方依法处予治安拘留处罚。据厦门警方透露,从去年8月份以来,这已经是第三个被媒体曝光、在网上散布谣言被警方治安拘留的网民。

  厦门警方介绍说,张某某,男,24岁,泉州永春人,在网上从事贸易,暂住在海沧区信宇花园某号某室。为了增加自己论坛的点击率和知名度,张某某于11月16日晚,捏造事实,杜撰了天虹商场倒闭的谣言,先后在小鱼社区和小猪社区发布,引起部分网民的恐慌,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事情发生后,张某某发现情势不妙,遂于19日在网上公开发布检讨,承认是自己捏造的虚假信息并向广大网民致歉。23日,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某虚构事实在网上散布谣言,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予以治安拘留处罚。

  面对治安拘留,张某某懊悔万分地说:"我现在十分后悔和愧疚,为了一时的好玩,发表了一篇可能引起社会动荡的文章,今后一定吸取教训,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情,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也真诚地希望其他网友要引以为戒,做守法的网民。"

  新闻热线:968820 互动邮箱: clr8366110@126.com

  >新闻回放

  恶意散布"台风"谣言 第一个被拘的网民

  去年8月份,厦门得得网论坛发布了一篇题为《台风"圣帕"袭击福建厦门,一大型网络公司63名员工集体失踪!》的帖子,捏造台风"圣帕"对厦门造成巨大破坏的谣言,并被国内部分地方网络论坛转载,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经市公安局网安部门调查表明,这出闹剧正是得得网恶意策划所为。 

  得得网是一家在线交友网站,注册公司是得得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提高网站的点击率,从去年2月起,该公司市场部副经理苏某彬征得公司法人代表余某祥同意,先后多次在国内知名网站、论坛上张贴炒作该网站的帖子。去年8月19日,苏某彬再次以 "阿漆"的 网名首先在得得网上张贴了上述造谣帖子,并由公司其他员工在多家知名网站转帖,使谣言在境内外网站广为传播。    (蔡立荣 整理)

  散布"连环强奸案"谣言 第二个被拘的网民

  来自漳州的卢某生凭空捏造发生连环强奸案件的谣言,并在网上传播,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8月13日早上,厦门警方以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对其依法治安拘留。 

  据警方介绍,8月12日13时许,小鱼网"鹭岛生活"上出现一个帖子,称在机场附近路口近半年来发生了17起强奸少女的恶性案件,手段十分残忍。该帖在论坛内引起不小的震动,短短一天时间,该帖的点击量已达6000多,回帖150多条。我市警方及时与案发地派出所核实,并未发现帖子所称案件。 

  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发帖人卢某生,23岁,福建省漳浦县人。8月13日上午,民警依法传唤卢某生,他承认8月8日在该社区网站注册为会员后,为了出名,增加点击率,尽快在论坛里升级,于是凭空捏造发生连环强奸案件的谣言。(蔡立荣 整理)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