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徐小平:每个人都是世界的中心

鹅们中国更是世界的中心啦,中央帝国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0-31 通过 徐小平:邮箱里的灯光 作者:徐小平

上篇博文发表后,有一位名叫"甜心儿的妈"的美好的博友,在我的博客里留言,因为主题重大,所以我想在这里评论两句,首先是博友"甜心儿的妈"的留言:

"'20081030,波士顿四季酒店,克里、Robin William、林嘉,朱昊冰、薛涌、以及我老人家,不同背景和身份的人来到同一个地方分食午餐,但都想着人类的前途、和自己的未来……我祝大家都好运!'

"真搞笑,看了他们一眼,就觉得自己和他们一样了!

"什么逻辑啊?!

"一定要把自己搞得很重要吗?人类离了你们就活不好了吗?

(2008-10-31 15:58:31)"

尊敬的甜心儿的妈,我满怀敬意地告诉你,我对你问题的回答是:

答案正确!

人类"离开了你们"确实就活不好。

实际上,我这篇文章的精神是:无论最有名的伟人,还是最普通的凡人,大家都是平等的。

每个人都是世界的中心,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独一无二、自信自尊的自我意识。

这个世界对谁最最重要——你,唯有你,只有你!

没有你,地球照转,但有了你,地球才能在你心中旋转,有时候,还能按照你的意志去转……

正是这种把自己和所有伟大人物——他们也是人——等量齐观的自我意识、平等精神,才使得一个牛仔能够统治美国(小布什),一个演员能够改变世界(里根),一个贫穷的遗腹子能够创造美国的繁荣(克林顿),一个竞选总统失败的人能够改变人类文明进程(戈尔),一个流浪艺人能够席卷全球(卓别林)……

"真搞笑啊,看了他们一眼,就觉得自己和他们一样了"

问题是:在没有看到他们之前,我早就觉得自己和他们一样了。看了"他们一眼"之后,觉得自己和他们更一样。

事实上是,哪个男孩女孩没有做过上天入地、移山倒海的梦啊,只不过在生活面前,很多人慢慢放弃了自己童年的梦想,所以他们沦落为失去梦想的人;而有些人,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从来没有放弃梦想,于是,他们成为永葆青春梦想、永葆奋斗激情的人、能够改变世界、创造未来的人。

身为普通人,但为人类社会创造丰功伟绩的伟大理想主义,一直是我心中的明灯,奋斗的指南。也应该是所有人都明灯和指南。

人是要有一种精神的,这种精神,就是平等主义精神。

人是要有一种理想的,这种理想,就是超越卓越、追赶伟大的人生理想。

(顺便告诉熟悉我的读者一句:这种精神和理想,和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一点也不冲突,他们相辅相成,构成我们完美人生)。

甜心儿的妈妈,以及天下的父母,我希望你们在培养自己儿女的时候,也不断给孩子这样的精神和理想。这样,我们的民族才有希望,我们的家庭才有希望。

因为,我知道,你、你的孩子、和我前几天在一起"分食午餐"的克里、Robin Williams,薛涌、林嘉、朱昊冰、以及我老人家一样,也都在想着人类的前途、以及自己家庭的幸福……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